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驕傲使人進步,虛心使人進步。”這句話經常在人們口中提到。然而,作為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的我又怎能理解它深刻的含義呢?但是,生活這一本豐富多彩的書,讓我從中得到了啟示,並且我還深刻地理解到了這句話。那件事的過程,至今還清楚地烙在我的腦海中……

  一天,我們正在上英語課,英語老師突然對我們說:“明天進行一至二模塊的考試”。對於英語成績差的同學,簡直是一種“災難”,然而,對於一貫英語考100分的我,是輕鬆加愉快。回家后,我看見記事本上的記錄:“明天英語考試”,我一點也不理睬,心想:連背幾大段的英語課文都不怕的我,難道還怕這小小的英語課文?明天一上場就能立刻答卷,還用複習?明天就看我的吧!第二天我一上場就開始答卷,很快就答完了,下課鈴一響,我驕傲自滿地交了答卷。但是,星期三英語課時,發下來的考卷卻令我大失所望,我只考了92分。

  在第三至四模塊的考試前一天,我認真地熟讀了課文,第二天,一上場我就精神煥發,以迅雷之勢答完了卷。試捲髮下來,耶!我考了100分,這才證明了我實力嘛!我真是洋洋自得,興高采烈呀!

  從此以後,我就理解到了“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這名話的含義所在。雖然我的英語成績好,但還是應該認真複習。我現在雖是一名五年級學習,但我從生活這本富有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多姿多彩的書中,我得到了生活的啟示,得到了讓我一生受益不盡的啟示。從此,每當我想不努力複習,每當我驕傲自滿的時候,我總會回憶起這件事,這時,“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這句話始終迴響在我耳旁,這句話我會一生記憶猶新。生活這本書隨時隨地地告訴我們一些啟示,就等着你去發現。

  六年級:qaz123pp

您正在瀏覽: 生活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