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給人類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給人類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人類: 

  你們好!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大家好,我是一棵小草。我大概只有五厘米長,瘦瘦的,穿着一件嫩綠色的襯衫,可漂亮了!大地是我的媽媽,陽光雨露是我的爸爸。請記住,我不是獨生子女,我還有數不盡的兄弟姐妹呢!我們不僅長得好看,而且作用也很大:美化環境、凈化空氣,還能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等等。在公園裡,有我們美麗的身影;在足球場上,也有我們可愛的身影……俗話說得好:“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雖然我們冬天枯萎了,但是我們一到春天又會長出新的嫩芽來。 

  但是,不知什麼時候,人類一見我們就踩,十分殘忍。現在,我們家族成員有的得了頸椎病,有的缺胳膊短腿,還有的得了心臟病……五花八門,數不勝數。 

  記得前幾天,有一個小女孩和她的爸爸媽媽到公園玩,看到了我們這塊綠地毯。媽媽親切地問:“孩子,這裡美嗎?”“很美!”“我們在草坪上拍照,好嗎?”“好!”我聽了,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啊!怕他們傷害了我的家人,也怕他們傷害了我!正當他們要踩到我的姐姐索菲亞時,小女孩停下了腳步,對爸爸媽媽講道:“爸爸媽媽,我們做的不對!老師說過,小草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愛護它們!”第二天,小女孩和他的爸爸媽媽又來了。這次,他們手裡多了一個東西——木牌。我把脖子伸了伸,清晰地看見木牌上幾個歪歪扭扭的字:芳草青青,踏之何忍?我和家人看了,感動得流下了淚水。 

  小孩子都懂的事,大人為什麼不懂呢?希望所有人都能記住這些字:小草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愛護它們。 

  小草 

  2009年4月

您正在瀏覽: 小草給人類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給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