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獨自行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獨自行走》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獨自行走》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文章講的是,主人公華青瑜這在一個可怕的冬天失去他最最親愛的媽媽(車禍從坡上摔死了),而在強手如雲的中學里他是一個成績優秀的,性格孤僻的男生,而他爸爸卻每天混來混去,不去作生意,每次去朋友家就是為了借錢,後來爸爸得到來媽媽死亡的保險金的第二天就不知去向了。而主人公卻想到掙錢的方法那就是編中國結,後來主人公作業很多了沒法去賣中國結了,就讓程阿姨去賣了。後來他爸爸出現過幾次都是為了借錢,開學後主人公的爸爸又拿了主人公的一萬四百五十元,第二天又一次無蹤查如黃鶴。

  主人公是多麼想讓爸爸永遠留在他身邊,可不管怎麼說我們是有爸爸媽媽的,可主人公的爸爸不關心他,媽媽又去世了。我們天天吃這山珍海味,而主人公天天吃黃豆。我們每人都有新衣服,可主人公天天穿着又舊又破的衣服。我們的爸爸天天出去賺錢,而主人公的爸爸卻天天到處借錢,被別人打,罵,讓人討厭。我們的爸爸媽媽天天給我們錢花,可主人公的爸爸卻拿走他的生活費。我們有家人的呵護,可主人公的爸爸對他不聞不問,一走了之。我們每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主人公卻每天打掃自己的整個家學習成績還那麼好。

  我以後一定要學習他身上的優點,比如自己打掃,管理好房間,自己的事自己做,認真完成作業,把成績拉上去。

  中山路小學5年級 劉銘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獨自行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獨自行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