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獨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獨船》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完后,我留下的只有無盡的嘆息和止不住的眼淚。嘆息是為了張木頭錯誤的固執,眼淚則是為了石牙的善良與他無辜的犧牲。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常新港成功地塑造了三個人物形相:善良勇敢、自尊心強、捨己為人的張石牙,固執但又非常疼愛兒子的張木頭,桀驁不馴但又不失善良的王猛。正是因為這三個人的三種個性,才會上演出這個本來不應該發生的悲劇。設想一下,如果張木頭不是那麼固執,把魚賣給王猛,王猛就不會為媽媽打魚,也就不會被水沖走,石牙也不會為了救人而死。 

  可是,如果作者不是這樣安排,我們又怎麼能這樣強烈的感受到人物的性格呢? 

  在張木頭把石牙打傷,又着急得為他包紮傷口時,我們可以體會到張木頭對兒子的愛;在石牙被王猛欺辱后仍然毫不猶豫幫助他時,我們可以感受到石牙善良率真的個性;在王猛為了給媽媽捕魚不顧生命危險時,我們同樣可以感受到王猛對母親的孝順。所以,我不得不對常新港的文字感到無比的佩服。 

  現在,處在生活中的我,仍然會時常想起張石牙,想起他為了救人,不顧一切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讀《獨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獨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