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獨樹鎮遭遇戰》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獨樹鎮遭遇戰》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獨樹鎮遭遇戰》有感 

  廬山區十里小學 

  周禮俊 

  今天,我看了《長征的故事》里的《獨樹鎮遭遇戰》。它主要講的是一九三四年十一月,紅二五軍從河家向西挺進,開始戰略轉移。二十六日,氣溫下降,戰士忍飢冒寒向獨樹鎮進軍。中午前,梯隊進至獨樹鎮附近,準備從七里崗前進。敵軍115師已經四伏在獨樹鎮,封鎖着公路,把紅二五軍給擋住了。紅二五軍戰士們能見度低,以致戰士們出現了混亂。指揮員張海文堅定地說:“我們絕不能後退!”接着,戰士們的槍又噠噠地響了起來。另一指揮員吳煥先拿着大刀,說:“共產黨員跟我上!”最後紅二五軍把敵人殺退了。將士們不顧飢餓勞累,繼續向前挺進。 

  讀了這一篇文章,我深深感受到紅軍將士們十分頑強,他們不管環境再惡劣,條件再艱苦,敵人再強大,堅持不退宿,不畏懼,只要有一點兒希望都要爭取勝利。他們這種英勇氣概和大無畏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今後,我們在學習、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大困難,也要像紅軍戰士們一樣,不怕挫折,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讀《獨樹鎮遭遇戰》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獨樹鎮遭遇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