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發現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了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炎熱的夏天來到了,有一天下午我看到爺爺躺在涼席上,旁邊放着一杯熱茶,手裡還拿着扇子,悠閑的看着電視,走過去一看,茶是熱的,就忍不住問:"爺爺,紅茶是熱的,你為什麼要喝呢?” 

  爺爺說:"茶是熱的喝下去就涼的了,還可以解暑呢!!!” 

  我又問:“那是為什麼呢?” 

  爺爺答不出來,我也不在追問就帶着疑問來到圖書館,我在圖書館翻了還一會,翻帶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就讀起來,讀了好一會終於讀到茶為什麼能解暑了,我津津有味的讀起來,因為當氣溫超過人體皮膚溫度時,蒸發出汗是為熱量散發唯一途徑.每蒸發1克汗水,既可帶走0.58卡熱量.喝茶是,一方面促進汗腺排汗,降低體內熱量,另有方面熱茶中的茶含有利尿作用,隨尿液排出又可以帶走一部分熱量.所以飲茶後會使人產生輛意感,這也是喝茶消暑的原理. 

  啊!!我明白了喝茶可消暑的原理.使我解開心中的密團,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