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的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的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春天,我隻身隨旅遊車去崑山踏青。當然,還帶上了我心愛的畫板。那天天雖然有些陰,但我的遊興很高。我一口氣爬上了崑山頂峰,放眼遠望,也頗覺心曠神怡。 

  我找了個僻靜的場所,坐下,開始畫畫。我很快構思好,並開始起草圖。當一滴冰冷的東西掉在我的鼻尖上的時候,我才發現下雨了。雨漸漸大了,淋濕了畫板,我心裡罵道:“這鬼天氣。”就收拾起畫具,忽然間,雨好象停了,抬頭一看,頭上一把傘;回頭一瞧,喲,一位小女孩,她沖我甜甜一笑。 

  “姐姐你畫吧。”我看見小女孩真誠清澈的目光,沖她笑了笑又繼續作起畫來了。?

  雨朦朦的,眼前景色在雨中更有一番迷人的美,遠處的竹林中傳來小孩的叫聲,青年們的嬉笑……一個紅衣女孩在林間飛跑着,完全忘卻了時空,只有那雨和那泥土的芬芳。 

  當我畫完最後一筆,長長地舒口氣的時候,聽見一個聲音:“畫得真好啊!”喲,只顧作畫,竟忘了身後還有這麼一位可愛的小姑娘,畫了多久了?不知道。她站了多久了?不知道,她幫我撐了多久的傘?不知道。我多麼感激她,多麼美好的女孩子! 

  看着手錶,我叫了一聲,她似乎明白他說:“姐姐誤車了吧,我們下山去。”我感激地又沖她笑了笑,我撐起她的傘,摟着她的肩,齊向山下走去。 

  手上濕漉漉的,看看小女孩,她的背上已濕了一大片,可知道我心頭湧起的是什麼?!為了我,一個陌生人,小女孩竟淋了那麼久的雨!我的手顫抖了,我把小女孩摟得緊些,更緊些,雨傘,也不斷地向她傾去,傾去…… 

  上車了,小女孩忽然很不高興地說:“姐姐,你怎麼沒撐傘?”我笑着說:“你不是自己剛才也沒撐嗎?”她的臉忽然紅了,她看看我,輕輕說了聲:“再見。”轉身要跑。我一把拉住她:“你不是來旅遊的?”“我就住在山下,再見了。”她又沖我笑一笑轉身跑進雨中。  

  心中一陣衝動,我跑下車,看着那女孩消失在雨幕中,竟忘了說聲謝謝。 

  在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今天我發現什麼?我發現真正的美!大自然的確美麗,但是世界上有比五彩的大自然更美麗更珍貴的東西,那就是人的心靈美!?

  這次去崑山,我帶上了畫筆勾畫大自然的美,就在這份美中,我又感受到了人情的美,羅丹說:“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而如今,我發現了美,不僅用眼睛,還用了我的心!?

  我要說:祖國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我還要說:我們不僅要用筆去勾畫美,要用眼睛去發現美,要用自己的心靈,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的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