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於傾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於傾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是左耳進右耳出,學會傾聽是最具價值的。 

  千千世界,若你善於傾聽那讓你感動,讓你思考,讓你回味的哲理故事,你會變得成熟;若你善於傾聽大自然和諧動聽的演奏,你會變得積極,活躍;若你善於傾聽那奇思妙想的童話,你就會像白雪公主一樣美麗,善良。 

  真正的價值不在於說太多。若說了,卻不做,有何意義?那麼,就讓我們去傾聽吧!靜下心來,去傾聽世界。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去傾聽,而不是一昧地說。 

  曾經有一個小國來到中國,進貢了三個小金人,皇帝高興得不得了。可是這個小國不厚道,還出了一道題:這三個小金人當中,那一個最有價值? 

  皇帝趕緊請來珠寶匠幫忙,可是不管是稱重量,還是看做工,無不相同之處。泱泱大國,連這麼道小題都不懂,豈不是丟盡了臉面? 

  一位老大臣說他有辦法,只見他拿着三根稻草,把一根塞進第一個金人的耳朵中,可是眨眼工夫又從另一個耳朵中溜了出來;對第二個小金人做了同樣的試驗之後,更離譜的是那根稻草竟從金人的肚子里掉了出來;把稻草塞進第三個金人的耳朵中,稻草直接掉到金人肚子里去了。老大臣高興地說:“第三個金人最具價值!”使者默默無語,回答正確。 

  是的,一個真正有價值的人是要善於傾聽。傾聽,是知識的吸收;傾聽,是性情的陶冶;傾聽,是思想的促動。善於傾聽的人,才是一個真正有價值的人。

您正在瀏覽: 善於傾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於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