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應該多問“為什麼”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該多問“為什麼”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應該多問“為什麼”嗎? 

  “為什麼”是一個疑問的詞語,更確切地說,是一把打開知識殿堂的鑰匙,是一條通往成功的道路,當你有什麼疑問時,總會問一些長輩或比你有知識的人,從而解決疑問,可是,當一個人問別人“為什麼”太多時,就會變成一個“問題兒童”,那麼,在生活中我們應不應該多問幾個為什麼呢?對此,我問了我的兩位好朋友: 

  第一位朋友說:“啊,就本人覺得吧,我個人就不太喜歡問問題,不如自己去找找,現在有書有電腦,問多了還被稱為‘問題兒童’,嘿嘿,我才懶得問那麼多呢,有問題自己找答案去,更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 

  第二位朋友與第一位朋友剛的觀點剛好好相反:“我覺得吧,問問題是好事,既能從中與人溝通,又能從中學到知識,還避免了找資料的麻煩,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多問幾個‘為什麼’。” 

  對於我而言,我個人更偏重於第二種說法,就是多問幾個“為什麼”,我覺得好處有幾點:第一,就是可以從中學到更多的知識。想學到更多的知識並不難,只要有足夠的錢去買足夠的書,再用足夠的時間去看完並理解完這些書,就可獲得足夠的知識了,可是,這樣要花的時間卻很多,不如在口頭上問問“為什麼”,這樣就可以在不經意間獲得知識。第二,就是可以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對萬事都要追問到底的習慣。養成了這個習慣,以後在各個領域都能有更好的發展。第三,多問幾個為什麼往往可以揭穿生活中一些騙人的把戲,這幾天,我收看了江蘇衛視《人間》欄目的特別節目《終極設防》,裡面就說到有許許多多在生活中騙人的手法,最後,嘉賓與主持人點評時,都說到了同一個觀點,就是那些人沒有多問“為什麼”,太容易相信別人了,更多的問一問“為什麼”,也許就會揭穿別人騙人的把戲,還可以獲得知識和經驗,何樂而不為呢? 

  許多科學家都是因為心裡多了幾個“為什麼”,才獲得了成功,例如偉大的科學家牛頓,當時,他看見有蘋果從樹上掉下來,如果當時他沒有在意,心中沒有沒有想到:“為什麼這個蘋果會從樹上掉下來,我不往上升呢?這是為什麼呢?”沒有多問幾個為什麼,而是走到其他樹下繼續看書,歷史上就不會在出現牛頓這樣的人了。 

  其實,當我們問為什麼時,並不用去理會其他人的說法,不要想什麼“問題兒童”,好奇是人的天性,要多問幾個為什麼,這樣,不經能積累經驗,還能豐富知識,最關鍵的就是可以讓壞人無機可乘。

您正在瀏覽: 應該多問“為什麼”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該多問“為什麼”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