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送陽光的小女孩“傻”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陽光的小女孩“傻”嗎?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哈哈,真傻,陽光也能拿來送?”我懷着好奇心,一口氣讀完了《我給奶奶送陽光》。原來,這個故事講了四歲的小女孩鹿兒在野外玩耍時,用小圍裙包回陽光送給奶奶的事。書中寫道:鹿兒跳呀蹦呀,烏黑的頭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她坐下來,發現小小的圍裙里充滿了陽光。啊,多好的陽光啊!奶奶的腿摔壞了,不能出門,口裡總是念叨着:“多想見到陽光啊!”“我要把陽光帶回去,作為禮物送給奶奶。”於是,天真的鹿兒把陽光嚴嚴實實地包在自己的小圍裙里,高興地回家了。可是,當她要把陽光送給奶奶時,卻發現圍裙里的陽光不見了。鹿兒簡直要哭出來了。奶奶卻笑着把鹿兒摟在懷裡說:“陽光跑到鹿兒的心裡去了。” 

  “陽光跑到鹿兒的心裡去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又認真地讀了一遍。“噢,陽光是跑到鹿兒的心裡去了!”我激動地叫起來:“鹿兒不傻,鹿兒不傻!”可愛的鹿兒在獨個兒玩耍時,也沒有忘記摔傷腿的奶奶。她想讓奶奶和自己一樣沐浴在燦爛的陽光里。雖然她的做法很幼稚——陽光怎能用小圍裙包回家?但是,奶奶卻笑了,笑得是那麼欣慰,那麼幸福!因為,鹿兒小小的心靈如陽光般的燦爛,正溫暖着奶奶,感動着奶奶。在奶奶的心裡,有什麼能比收到這份禮物更高興呢?雖然它是看不見的,摸不着的,但奶奶卻收到了,奶奶正用心感受着這份特殊的禮物——陽光般的溫暖。她感受到了鹿兒的那顆孝心。看看鹿兒,僅僅四歲,就有這樣一顆善良、熱情的心。而我呢?從小到大,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着公主般的生活。雖然全家人都圍着我轉,可我還是不滿足,時常惹爸爸媽媽生氣。記得有一次,媽媽感冒發燒了,躺在床上休息,可我還是纏着她帶我到街上買東西。媽媽沒答應,我就又哭又鬧……想到這兒,我的臉騰地紅了。與鹿兒相比,我的心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真是太自私了。 

  今天我讀了鹿兒的故事,真為自己那些不光彩的行為感到難過,同時也在心裡暗暗慶幸:多虧鹿兒幫助了我!她使我懂得了關愛,雖然我們不能把大自然中的陽光帶回家送給爸爸媽媽,但是我們可以把陽光般的心靈、陽光般的行動送給他們,送給身邊每一個人。指導教師:王玉

您正在瀏覽: 送陽光的小女孩“傻”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陽光的小女孩“傻”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