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你當過“文盲”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當過“文盲”嗎?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今天看了由着名漫畫家華君武花的一幅名叫《假文盲》的漫畫。

  這幅漫畫畫的是車站旁的母子上車處。這個上車處被護欄隔開,護欄邊立着塊牌子,上面毅然寫着幾個大字“母子上車處”。照道理說,這兒應該只有母子上車,不應該有別人。但是你看看,這個上車處卻站着幾個不要臉的大男人。而有一對母子要來站隊上車,卻被幾個男人擠在了外面,她只好站在“母子上車處”的旁邊。你可能要問,這幾個大男人怎麼站在“母子上車處”呢?原來,他們假裝自己是文盲,假裝自己看不懂“母子上車處”幾個大字,所以,他們便理直氣壯地站在了“母子上車處”。

  各位讀者,別以為這種不要臉的“文盲”只會出現在漫畫和書上。其實,他們無處不在。記得有一次,我們這個路段的人行道修理,施工人員在路上塗上了一層厚厚的水泥。施工人員怕塗上的水泥被破壞,便在道路的兩端放上寫着“施工中,請繞行。”的警告牌。有的人為了方便,就不管那麼多,徑直從水泥地上踩過。還有一些小孩,好象天生就和水泥過不去,一路過這裡,就在未乾的水泥地上踩一踩。由於他們這些人的“努力奮鬥”,讓這塊水泥地還是留下了這些有紀念意義的“簽名留念”。

  俗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想,這些“文盲”應該就是這句話的忠實追隨者吧。正因為他們有這樣無恥的想法,所以才會做出那樣無恥的事。各位讀者,不要說我不相信你們,你們真的當過“文盲”嗎?如果當過,那就要快點改正。“亡羊補牢,為時不晚。”但如果再不改正,那到時候就後悔晚矣!
 

您正在瀏覽: 你當過“文盲”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當過“文盲”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