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名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名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有一位捏泥人的老人,他就是——張爺爺。

  他一身陳舊的中山裝,一頂老式的鴨舌帽,一張黝黑而又飽經風霜的臉。

  張爺爺經常坐在村子里的大柳樹下,他的面前擺着一個大木箱子,上面擺着各色各樣的泥人,什麼“孫悟空”“機器貓”“櫻桃小丸子”……個個活靈活現,,栩栩如生。這一天中午,我懷着好奇的心情來到了老人的攤前,只見老人正望着剛完成的“小畫眉”出神呢,喜悅之情真是溢於言表。過了一會兒,他把這隻“畫眉”身着深褐色的晚理服,玲瓏的面孔上,有一張纖長的嘴。眼睛雖是用彩泥捏的,但我卻覺得它透出了光,透出了神韻。

  在我觀看“畫眉”這短短的幾分鐘里,一個“豬八戒”的半成品已經展現在我的眼前。只見張爺爺一手舉着“豬八戒”,一手托着下巴,似乎在想些什麼。過了一會兒,老人拿出一些紅色的泥和一些黑色的泥,左揉右捏,就變成了一瓣“西瓜”,他又從箱子里取出一些黑色的泥,小心的給“西瓜”裝上了瓜子,你別說,簡直像極了。接着老人把精心設計的一瓣“西瓜”放在了“豬八戒”的手裡,哈,“豬八戒吃西瓜”終於完成了,你瞧“豬八戒”那貪婪的饞樣兒表現的淋瀝盡致。圍觀的人不斷發出嘖嘖的讚歎聲。

  菏澤市牡丹區吧完小六年級:黃璐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名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