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佛爺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佛爺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佛爺誕 

  東三小學 六年級

  陳麗雪 

  按照家鄉的老規矩,每年的農曆七月二十九,家鄉人都要為佛爺的誕辰搞慶祝活動。祝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在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拿着貢品到佛爺宮去祭拜神靈。這一天,每家每戶都要吃素,不能吃葷。那天中午,熬甜湯是一定要做的菜。甜湯是用花生米和芋頭做成的,口感特別好,大家都喜歡吃。熬甜湯很講究,不是把花生米和芋頭直接下鍋去熬。花生米先要用開水燙去外皮,然後下鍋先熬。此時要把芋頭洗乾淨,不去皮,直接另起爐灶煮熟,然後去皮,用線切成小芋條。待花生米熬熟了一同下鍋,下糖,再把生粉用冷水攪拌均勻慢慢加入鍋里,此時一定要用勺子攪拌。等湯變成糊狀就可以起鍋了。 

  這一天最開心的是小孩子。早上,我們穿着新衣服上學,中午放學,回家吃甜湯。然後,到街上看“辦景”。街道兩旁早已人山人海,四鄉八里的父老鄉親都來了,高高興興地擠在一起。鞭炮噼啪響,鼓聲伴着嗩吶等由遠及近,我知道踩高蹺的打頭來了。不一會兒,踩高蹺的神仙搖搖擺擺地上來了,樣子很有趣,孩子們都稱它是長腿怪。緊跟着是彩車,車上打扮得漂漂亮亮,亭台樓閣應有盡有。後面是用車子推着的彩旦,有孫悟空、七仙女、李鐵拐、太上老君等等。他們坐在三米多高的鐵架上,姿態卻是變化萬千,都踩着祥雲,樣子活靈活現。最引人注目的是觀音菩薩,她十分安詳地坐在蓮花上,左手托着花瓶,右手拿着柳條,每隔一會兒蘸着瓶里的水灑向人群。再後面是大頭鬼,樣子很滑稽,時不時要逗逗觀眾,引得大家開懷大笑。最後上來的是我們幾所學校出演的舞蹈。同學們身穿節日艷妝,花枝招展,在輕鬆愉快的音樂聲中翩翩起舞,博得觀眾陣陣喝彩。 

  觀眾們站着看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辦景”,一點兒也不覺得累,大家談天說地,還等着晚上看煙花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佛爺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佛爺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