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大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大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到春節的時候,人們都會用一種形式來表達對春節的喜愛,而這種形式就是我們常常看到的大鼓。

  春節期間,人們就開始打鼓了,春節期間,人們就開始打鼓了,因為我對鼓很感興趣,所以,每當人們打鼓的時候,我都會一溜煙兒的跑去湊湊熱鬧。到了表演現場,只見人們的臉上個個喜氣洋洋,像一縷陽光遮擋住了黑暗,彷彿世界上充滿了光明,又像潔白的雲彩遮住了陰雨,彷彿人們就在這雲彩上遨遊呢!還像黑夜裡的一把火,彷彿正在指向光明之路。我看見他們有的坐在鼓架上,有的站在地上,周圍準備觀看錶演的人更是數不勝數,熱鬧非凡,現在也就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你肯定會問我為什麼呢?告訴你吧,就是拍鈸的人還沒到呢。咦?說曹操曹操就到,那個管拍鈸的人正在街上如風一般跑呢!不一會兒,就到達目的地了。掌聲一響起,他們就開始演奏了,只聽“咚——咚——咚”幾聲,響聲猶如晴天霹靂,震住了我的心跳,我的思想,我的脈搏,我好想完全失去了知覺,只有我那耳邊不停地在顫動起一陣又一陣的鼓聲。圍觀的人絡繹不絕,這給正在表演的人給了很大的信心,使他們越鼓越開心,越鼓越有勁,正在着震耳欲聾的鼓聲中伴奏着排山倒海般的掌聲。不時,我才發覺,原來我陶醉在這鼓聲之中了,我沒有想到,這麼平凡的樂器,會給我這麼大的觸動,使我驚嘆不已,感嘆萬千!

  雖然短短几天,如流星般劃過,但它的光芒將永恆到發光發亮發熱,我永遠忘不了人們在春節期間演奏的那種巧妙的形式——鼓。你瞧,它又再響了!

  賈市庄小學六年級:田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大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大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