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我心中的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心中的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節假日,閑暇時,我有時也要到寺廟裡去逛遊逛游。入鄉隨俗嘛,我也要燒燒香,磕磕頭,拜拜佛,甚至往功德箱里投點功德。 

  每當我在大雄寶殿的釋伽牟尼佛祖塑像前燒香跪拜時,總有眾多的香客也在跪拜。她(他)們一邊磕頭作揖,一邊閉着眼,口中念念有詞。我知道,她(他)們都是希望得到佛祖的保佑。 

  這時,入鄉隨俗的我,總是要想,面前的菩薩明明是泥塑木雕,它又怎樣來保佑你呢?世上到底有沒有佛?有誰能保佑我?篤然,我想起了釋伽牟尼“成佛”前的一個故事。他先前曾是“西天”一個王國的王子,他又是一個孝子。一次為了給他的母親治病,他竟不顧自身傷痛割下臂上的一塊肉獻給慈母。 

  剎那間,靈光一閃,母親慈祥的面容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明白了,人們苦苦尋找,要想侍奉的佛,應該就是母親。 

  於是,一幕幕往事浮現在我眼前。那年漲水,母親捲起褲足背着我,淌過一條又一條嘩嘩流水的街道送我上學;我考試失敗、犯了錯誤,甚至很大的錯誤,母親總是以寬恕來對待我的過失。凡是在我失意、憂傷、無助無奈之時,母親的微笑就像佛光一樣,為我映出一片光明。從而,我進一步認識到,不管我被卑微和落魄怎樣困撓,母親永遠是我可以停泊棲息的港灣;她的關愛和呵護總會把我渡上一條風雨無阻的航船。 

  母親,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永遠都是偉大的。 

  母親,就是我心中永遠應該侍奉的佛。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心中的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心中的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