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紅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紅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成都,我愛家鄉的紅橘。

  春天到了,細雨如絲,一棵棵紅橘樹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長出新枝,一片片翠綠的葉、嫩黃的新葉在春天的細雨中歡笑着。大概是農曆六、七月間,紅橘樹上就開滿了白色的小花,花謝了,樹枝就出現了綠豆大小的“小不點”。

  到了秋天,紅橘樹上掛掛滿了紅橘。紅橘圓溜溜的,只有總拳頭那麼大,遍身長着“小疙瘩”,等紅橘漸漸長,“小疙瘩”也漸漸漸地多起來了,你摘一個,剝開皮,就可以看見七八個瓣緊緊地坐在一起,像七個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

  紅橘先是黃綠色的隨後變成淡黃色,慢慢地幾乎變成金色了,你輕輕地剝開它,就可以看見那金色的果肉,嘴裡會不時地湧出口水。

  沒有熟透的紅橘又酸又甜,熟透后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難怪小時候,媽媽給我出了一個謎“青棍子,頂紅蛋,又好吃,又好看”,真如謎語中說的。

  紅橘全身都是寶,可以做橘子罐頭,橘子粉、橘子汁……,紅橘不但營養價值高,還可以做良藥呢?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的紅橘!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紅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紅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