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紅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紅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桔樹好像一年四季都不落葉子。等到了春天,嫩葉子長出來后,老葉子才慢慢地落下來,這個時候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開滿了樹枝。等花兒凋謝以後,一朵一朵的小花就變成了一個個綠色的小桔子。到了秋天,桔子由綠色變成了橙紅色,遠看紅紅的一片,好看極了! 

紅桔的大小、形狀跟蘋果差不多。顏色橙紅,比桔黃色還要紅些。紅桔皮很滑,沒有刺,薄薄的,外面都可以看到一瓣一瓣的果肉的樣子,就像燈籠裡面的竹條,所以看起來就像一個漂亮的小紅燈籠,樣子可愛極了。 

紅桔的皮和果肉不粘連在一起,不用水果刀,用手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把皮剝下來。很小的小孩都可以自己剝皮,不用大人幫忙,剝開皮以後,可以看到皮和果肉之間有一層白網一樣的莖,這些莖包在果肉上。果肉是一瓣挨着一瓣的。一個桔子差不多有十幾瓣,輕輕的就可以分開,每一瓣都像一個小月牙。吃的時候不用水果刀,一瓣一瓣分下來就可以吃。 

沒有熟的紅桔,皮是綠顏色的,果肉白黃白黃的,吃起來又酸又澀。熟透了的紅桔,果肉是桔紅的,味道甜滋滋的,果汁也很多,讓人吃了第一個還想第二個,吃了第二個還想第三個。 

紅桔全身都是寶。聽大人說:紅桔的皮和白莖都是葯,把它們泡開了喝可以治咳嗽。果肉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人體非常有益。但是,紅桔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再好吃的美味也要控制自己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紅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紅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