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集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集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泱泱夏日,盛開着56朵民族之花。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民族,都有自己獨具特色的民風民俗。

  我的家鄉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縣,那是個有趣的地方。每逢除夕早上,店鋪早早的開了門,並放着喜慶的樂曲,人們也早早地出門逛街。但最有趣的還是我們這的集會,老師說我們這的集會原來叫做廟會,集會開3天。

  在農曆三月十七,集會前一天。小販們在家就把自己的商品放在車上,開到自己的指定位置,然後在空地上搭個棚,把商品擺在棚里,再把棚的四周用布圍上,這時準備工作就做好了。集會前一天就在人們迫不及待的心情中過去了。

  農曆三月十八,集會第一天,早上7點,小販把棚上的布拉開,準備開張。半小時后,一些老人家就來了,他們都在給自己的子女買什麼。八點半了,人漸漸多了起來,那叫個人山人海啊!我最喜歡逛集會,為的是有機會買到那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從北往南,最北邊是賣各個地方的食物—香氣撲鼻!往南一點,是小孩子們喜歡的娛樂遊戲,再往南走,就是賣日常用品和衣服的了,最南邊是賣杯子、碗的。十一點人還是那麼多,原來5分鐘走的路,現在15分鐘也走不完!小販們在攤位上吆喝:“看一看了,我的鍋炒菜不冒煙、不粘鍋、不費油,買一個吧!”另一邊就是買主和賣主為了價錢在爭吵着什麼。

  農曆十九、二十,人就沒有第一天那麼多了,可還是很熱鬧,每逢這3天,如果是假日的話,我就會在這呆一整天,我真希望每一天都有集會。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不體現出豐富多彩的地域特色,無不展示着民族文化的獨特特色。

  安徽淮北濉溪縣實驗小學普通六(2)班六年級:謝紫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集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集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