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小學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小學歲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斗轉星移,光陰荏苒,小學的歲月如白駒過隙,一閃而過。每當星光盪起塵封的點滴記憶,無憂的童年,多思的少年以及曾經擁有過的一切快樂,在這別離的時刻散發著聖潔的光輝,一種以益氣別的情愫總會在我的心底滋生出來,不可名狀。 

  記憶中的的校園是美麗而又溫馨的。我忘不了清晨那些琅琅的讀書聲,忘不了明媚陽光下活潑奔跑的身影,忘不了【國歌】聲中莊嚴而驕傲的升旗儀式,忘不了第一次佩戴紅領巾是那認真而興奮的宣誓。還有寬闊的操場一腳,那兩棵百年老槐樹,隨風搖動的樹影,總是捕捉着每個孩子的才思與幻想,他目睹着我們從幼小到花季這一成長途中所有快樂與艱辛。而我們,也正如那一片片嫩綠的樹葉在瑰麗的朝霞中輕輕的搖拽,即使是再微不足道的一片葉子,其閃爍色也是整棵大樹的顏色。 

  記憶中的老師是嚴厲而親切的。在每一天的學習生活中,老師如明燈,不僅指引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還傳授給我們寶貴的思想,美好的情感與做人的道理。老師的目光是敏銳的,你任何小小的伎倆都休想逃過他的火眼金睛;老師的光懷是體貼入微的,如園丁,對每一朵嬌艷的或者平凡的花都付出同樣的心血;老師的愛是無私的,如蠟燭,默默無悔的燃燒着。然後讓這種燃燒的光輝與學生們幸福的笑靨相互輝映。雖然一支蠟燭的燃燒是有限的,但被它點燃的靈魂的跋涉卻是無限的;雖然蠟燭的光芒是微弱的,但它卻能照亮我們的一生。 

  記憶中的同學是?潔又熱情的,如我的兄弟姐妹。在繁重的作業之餘,我們常常在那兩棵老槐樹樹下,暢遊彼此的思想,傾訴內心的煩惱,偶爾也會交流心目中的偶像,有時幾個毛茸茸的小腦地緊緊湊在一起,悄悄吐露着青春的秘密,就像是被畫家隨意點出的一幅水墨畫,素雅而富有生趣。遇到困難時,我們相互意味着,感受這彼此心靈深處最燦爛最堅強的一面。畢業的大門無可抗拒的打開了,我們由此有了人生的第一次別離,有了友誼之中的第一次美麗的缺憾。這份無可字樣的憂傷和惆漲,是我們產生了“欲將心事付瑤琴”的詩情”。產生了四年,同時產生了嚮往。同學錄上寫滿了祝福的話,表達着對同窗歲月的留戀和將友進行帶到底的決心,抒發著花季里洶湧澎湃的情感。 

  我願珍惜這最後的每一時每一刻,哪怕就這樣悄悄地望着你們,讓純真的笑容在明媚的陽光下花一樣的盛開,讓你們的記憶地保留着我的氣息。讓我們彼此牽手,緊緊地,不要鬆開。我怕當你們的身影漸漸消失的時候,我會捧着對往事無盡的眷戀而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小學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小學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