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歷史中暢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歷史中暢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縱觀歷史,無數名人都有着動人的故事。我願和你一起去歷史中暢遊。

  汨羅江畔,風蕭蕭,水泱泱,驚濤拍岸。江邊,一位儒士身着素衣,仰天長嘆。為國王的昏庸無道,他憤恨;為奸臣的陰險狡詐,他無力;為自己眼看國家的淪陷卻無能為力,他絕望。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狂風怒號,雲雨驟變,只聽一聲長嘯,他縱身跳入水中,激起一片絕美的水花。銀珠四濺,那是英雄淚。

  長安街上,一位醉者,一手酒罈,一手紙扇。一陣快飲,瀟洒長吟:“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天邊回蕩着那爽朗的笑。他好比翱翔的鷹,奔騰的馬,深宮圈的住他的人,圈不住那棵不受羈絆的心。飲酒吟詩,那是他的生活,決非力士脫靴,貴妃捧硯可以比擬!懷着“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進還復來”的自信,他去追尋他的夢!

  茅廬當中,卧虎藏龍,待劉備三顧茅廬,方才出山。獨坐空城,焚香操琴,披鶴氅,戴綸巾,嚇退十五萬兵。足智多謀,為眾首領所追捧。他卻忠心耿耿,只為劉備效力。草船借箭。火燒赤壁流傳千古。羽扇綸巾,長袖飄飄,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濃重的一筆。

  荷花叢中,在落日餘輝之下,一位少女划著小舟,踏上歸途。怎奈“爭渡”竟“驚起一灘鷗鷺”。世事難料,往日清純活潑的女孩會變的愁苦,“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凄凄”是她後期生活的寫照。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窗外,下雨了,綠肥紅瘦對嗎?紅顏淚,無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他筆下,誕生了那柔弱的女子——心比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為落花如泣如訴:“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花落有人葬,卻不知自己已走到香消玉隕的邊緣。花謝花飛花漫天,紅消香斷有水憐?花落,人怨,愁漫天,無人念!可憐那弱不禁風的黛玉啊!

  在歷史的長河中,屈原,李白,諸葛亮,李清照,曹雪芹在向我們招手,我願和你一起去起中暢遊!

  鄒城六中初二:李珊珊

您正在瀏覽: 在歷史中暢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歷史中暢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