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見秀道者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見秀道者塔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雨後的山林,清新濕潤。沐浴后的翠竹林,在微風裡搖曳着,??嗦嗦的呢喃,悠悠的散發著香氣。放眼望去,樹影婆娑間,鳥兒在濕漉漉的樹梢里探出頭,嘰嘰啾啾的吟唱,歡快的在枝頭跳動。

  拾級而上,遠處的台階,幾隻小鳥邁着方步似閑庭信步,見我們走來,沒有慌張地鳥獸散,只是往林間邁了幾步,騰出空地讓我們過去,顯得大度禮讓。心裡喜悅着,疾步起來,想快點見到秀道者塔的廬山真面目。

  再抬頭,一座二十幾米高的寶塔已莊嚴的矗立於我們面前,安詳地注視着我們,她應該就是——秀道者塔。

  屏息凝望,秀道者塔修長的身子,磚木結構而成,其身着平面八角裙,七層樓閣式,別具匠心的古人還精雕細琢的為其每一層“裙邊”都鑲上了腰檐、平座與欄杆,使其看上去更加秀麗端莊、風姿卓越。

  環繞一周,詫異於沒有吊車幫助,古人是怎樣構築起這高挑的身子的?腦中閃着“巧奪天工”一詞,心中不由泛起對古人的仰慕之心。

  據說秀道者塔建造於宋代,歷千年風雨仍不偏不倚地聳立着、堅守着,我想無怪乎林中的鳥兒那麼氣定神閑,有秀道者塔無怨無悔的守護,鳥兒們怎會不踏實不鬆弛不快樂呢?

  走近細看,秀道者塔的身軀似有些斑駁,其服飾色彩亦顯得鈍拙,走進時光隧道,看到的是在那刀槍彈雨的日子裡,她備受磨難,但是依然凌空挺拔着巍然不屈。

  假如,秀道者塔會說話,她的故事可能三天三夜都講不完,因為她見證了中華民族曾經的滄桑、屈辱,仰視着秀道者塔,我的心緒飛得很遠很遠,心中充滿着對這耄耋老人的敬畏之情……

  嗨喲!嗨喲!由遠而近的號子聲將我的思緒拉回,只見幾個工友正扛着毛竹向著這邊走來,問之,原來是要修繕秀道者塔了。我撫摸着秀道者塔粗糙的外表,喃喃自語:“秀道者塔,你馬上就會舊裝換新裝了,我們會好好珍愛你,更會好好讀書,讓你繼續見證偉大祖國之繁榮昌盛。”

  天氣越發的晴朗起來,抬眼仰望,湛藍與翠綠中的秀道者塔神采奕奕、精神煥發,聚集在她周圍的人也多了起來,有孩子、伴侶、老人,大家都在這裡許着美好的心愿,我猜:孩子們大概希望學習“步步高”,將來有好成就;老年人大概希望身體健康,每天都像此刻一樣神氣十足;伴侶們在這兒一定許下了“海枯石爛永不分離”的浪漫吧……

  感受着這美不可言的一切,竊喜之餘,不禁吟誦起“松江美,竹影映層巒。秀塔聖堂藏古韻,修篁蘭筍抱幽軒,緩步愛清閑”的古詩,信步往山下走去。清風依舊輕撫,竹子依舊細語,而積澱着古韻的秀道者塔讓我的心靈猶如洗滌過一般輕靈安靜及意氣奮發……

  上海市松江區民樂學校六年級:lovey-zzy

您正在瀏覽: 初見秀道者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見秀道者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