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日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就是我們開學了。在9月3號晚上中央電視台20點由王小丫、李佳明、方瓊三位主持人攜手奧運冠軍、演藝明星、汶川的災區兒童,為我們廣大學子們開始了開學第一課。

  當天晚上我準時守在電視機面前觀看開學第一課,開頭是由著名流行歌手韓庚演唱的‘第一課’這首歌曲,非常的精彩,讓人眼前一亮。隨後宇航員劉洋講述了在太空艙時的心情非常的激動,當她踏上了太空時才知道什麼是寬廣,什麼是無限。在太空艙時沒有引力,劉洋就像一條歡快的魚在裡面游來游去,無拘無束。那種感覺是很神奇很美妙的,一切在地面上不能做的動作在裡面全部都能夠做。當神州九號的任務全部完成踏上地球的一瞬間她哭了,因為她感受到了地球是如此的美麗和珍貴。

  再讓我感觸更深的是一位名叫鄧麗的最美鄉村女教師在海拔1800米的高原小學教書。這所學校位於湖北恩施,三年前,因為師資力量匱乏,所以同學們從來沒升國旗,也沒有英語老師,沒有像樣的音樂美術課。從大山裡走出來的鄧麗作為一名資教老師服務期三年。鄧麗是學校唯一一位年輕的80后教師,她的板書讓同學們的印象很深,她在教漢語和英語時都會用不同的粉筆顏色來寫板書。她說,這樣會讓板書更加鮮明。用十幾箇舊課桌連在一起的舞台是高原小學孩子們登上的第一個舞台,廢棄的紅被單成為他們心中的紅地毯。2012年的時候鄧麗為期三年的資教服務期就要結束了,孩子們依依不捨,決定用最美的方式來留住鄧老師。於是他們為老師編了一首歌叫做:您別走,他們用心唱出了這首歌,把所有的想法都寫在了歌里。他們決定在老師生日這天唱給老師聽。

  我應該向鄉村小學的學生們學習,因為他們在那麼惡劣、艱苦的環境下都那麼的愛學習。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從此以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個對社會和國家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