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母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繁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碩果累累,而冬天,卻孕育了春天,成長了夏天,成熟了秋天。 

  很難想象,如果沒有母親的哺育,現在的我們是否還健康的活着;很難預料,如果沒有老師的輔導,我們是否還是無知頑皮的孩童;很難揣測,如果沒有朋友的分享快樂與分擔憂愁,我們是否還孤僻地生活在一人世界里;很難……歲月染白了母親的發,壓彎了老師的腰,沖淡了友人的稚氣,卻換來了我們的成長、理智與現實的生活。我們不應該忘記他們,就像春不能忘記春的母親一樣。 

  不會忘記,自己小時候強撐起瘦弱的雙腿學走路,然後得到前方的玩具,然後行動自如時的喜悅;不會忘記,自己在方格本里一筆一劃地練字,不斷地擦去錯誤,然後看到本子上漂亮的方格字時的滿足;不會忘記,自己在中考前躁動不安的日子裡努力平息自己的心情埋頭苦讀,最後考上理想高中的興奮;不會忘記……生活中有太多的經歷值得我們去銘記,就像春對待母親冬那樣,並不失樸素的本色,在母親的基礎上不斷奮鬥,取得更大的成果。 

  人的一生如四季,很多的時候演繹着四季的輪迴。當處在失敗的低谷時,我們不能甘願忍受風雪的積壓的寒風的打擊,我們要像着頭頂上溫暖的陽光與柔軟的草地去奮鬥;當被人們誤解時,我們要有勇氣去揭開那一簾遮眼的陰霾,將澈亮的事實展現給對方;當面對不可逾越的困難時,我們要懷着赤誠之心去抵禦嚴寒似的恐懼,哪怕是微弱的一線陽光,我們也要努力讓它普照大地……冬天並不意味着明天也是冬天,更不意味着永遠的冬天。可能再努力的前進一步,或是再踮高一點腳尖,你便會望見春天再與你招手。因為冬天是春天的母親,冬天的到來便預示着不遠的春天。 

  冬天是春天無私付出的母親,用自己的嚴寒換來春天的溫暖;冬天是春天不懈努力的母親,春天銘記了母親的由努力走向成功。 

  冬天是春天勇敢堅強的母親,春天也要學習母親無謂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春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