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中的“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中的“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爺爺是教師,總是教我一字一句地朗誦古詩。見爺爺讀詩時,很奇怪,總會邊讀詩邊搖頭,聲音還頓挫抑揚。我問爺爺為什麼,爺爺大笑起來,還說:“邊讀詩邊搖頭,這才能讀出詩的韻味。”那時的我還不知道詩的韻味是什麼,只是一知半解地點點頭。 

  還記得我讀的第一首也是會背誦的第一首唐詩是《春曉》。我想,第一次和《春曉》做朋友,一定是始於春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我問爺爺“聞啼鳥”是什麼意思,爺爺說,聞就是聽,當你每天清晨起床時,不是時常會聽見鳥叫聲嗎?這就是“聞啼鳥”。哦,懂了。 

  我就這樣一首首讀了下來,讀了很多描寫春天的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哦,這句詩我懂得。一團團野火在燃燒野草,但怎樣也燒不完還留根,當一陣陣春風吹起,野草又重生了。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這兩句我也懂得,我不喜歡這樣的景象,國家殘破,雖然山河依舊,可是亂草滿城,荒木滿街。讀到:“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眼前就出現了一幅清淡的墨水圖,詩人最後一句還用了疑問的句式,又讓我想象出一幅“明月”“照我還”的畫面,可看出詩人王安石是多麼思念家園啊! 

  朱熹有一首《春日》:“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漸漸地,我讀詩讀出了韻味,增長了不少知識。 

  春,在我的詩歌旅途中,一路相隨。它佔據了我所學的詩歌中的重要地位,給我無窮的啟發和感受,使我讀出詩的韻味。

您正在瀏覽: 詩中的“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中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