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326周記)生命中的火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326周記)生命中的火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奶奶,帶我離開這兒吧!我知道火柴一滅您就會不見的,像那……”我的耳邊不時回蕩着小女孩的懇求。雖然,那只是一道火光、一片幻想,但這根火柴卻給予了小女孩從未得到過的幸福,讓她滿足這生前的夢想。 

  可憐的小女孩身邊的親人都去世了,只剩下父親,可是有什麼用呢?父親打他罵他讓他去賣火柴在大年夜裡,她穿得衣衫襤褸、赤着腳,苦伶仃地坐在富人家的牆角下,聞着從富人家飄出來烤鵝的香味可惜這一切她都得不到,只能望着火柴中的幻想做白日夢,最後又在幻想中幸福的死去。 

  與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長這麼大,從來不知道飢餓、寒冷、痛苦是什麼滋味,從未感受過這一切。我在學校受老師的教育,同學們的關心,在家裡,我受到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愛撫。我吃得飽,穿得暖。在家裡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含在嘴裡怕化了,放在手上怕摔着,父母疼愛我們還來不及,哪裡捨得打我們。這一切小女孩是想都不敢想。她只可以懷念在天堂的奶奶,只有在幻想中才能回到奶奶的身邊。小女孩的美好童年是被資本主義制度奪去了。而我們的幸福,是共產黨給予的,是無數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換的,所以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從小學好本領,長大后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100326周記)生命中的火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326周記)生命中的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