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100326周記)同在一片藍天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326周記)同在一片藍天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城裡孩子與鄉村孩子一仰起頭,就一定能看到相同的天空。  

  可是,真是天壤之別! 

  由於懷着憐憫的心,我上網查找關於鄉村孩子生活的照片。瀏覽完以後,我的心“咚”一下,做了一個大幅度的顫動。那簡陋的小茅屋,五十多人在這裡學習。沒有電燈,沒有很好的桌子、凳子。那油膩膩的窗戶,布滿了灰塵,似乎是灰塵的“棲息”地。孩子們在小茅屋裡專心致志地讀書,在凹凸不平的課桌上寫字。雖然學習條件比較差,但是成績照樣能門門拿“綠燈”。在看到最後一張照片時,我一陣心酸。那是一位家境非常困難的男孩子。他是二(3)班的班長,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他穿着補補丁丁的衣服,即使早已褪了色,看起來也很整齊有形。他的褲子比小腿要短一截,顯然褲子的“歲數”不小了!他穿的鞋子破爛不堪,鞋的頭兒已經被腳趾頂破了。 

  而我們呢?生活在優裕的環境中,那高大壯觀的樓房就是我們的家。我們穿着名牌服裝(安踏、特步、李寧等),全都是嶄新的。我們的教室很整潔,明亮的窗戶,新穎的課桌,一切都是煥然一新的。在鄉村孩子的眼中,得到一台電腦是無法實現的願望;而在城裡孩子的眼中,電腦算是大眾化的了。鄉村孩子們得到一本書,一定會保管得很好,一頁一頁地翻着新書,充滿趣味地閱讀着新書,同時也做着筆記;而城裡孩子們得到一本書,只是放在桌上,等待着灰塵的侵襲。 

  同在一片藍天下,差距為什麼會那麼大呢?

您正在瀏覽: (20100326周記)同在一片藍天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326周記)同在一片藍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