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與你我同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你我同在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們好!帶着自己那悲愁與痛惜的心情,懷采着同情與鼓勵的情愁向你們真心慰問一句“你們還好嗎?” 

那天自然遣派出強烈的地震敲擊着你們的家鄉,將一座座房屋掠倒,將一堵堵牆壁坍塌,破碎了的磚塊,勾出了你們那恐懼的心情,也只是這一瞬間的恐懼過後,無數生命都已經夭折。那時,也許幸運的你們被壓制在廢墟下,卻飽受着痛苦的折磨,那時,也許你們白嫩的面龐多了一行淚水,那時,也許你們白凈的手腕多了一條血痕,那時,也許可愛的笑容拋棄了你們換來一愁莫展的愁哀與痛苦的面色。水流下,吃什麼?喝什麼?親人們有沒有危險?自己什麼時候才可以出去?這樣一縷縷恐懼的擔憂摧殘着你們已經柔弱不堪的靈魂。 

風飄雨絮過後,看見廢墟上散落的書包、鞋子、作業本,瞬間震撼了我的心靈,通過電視看見你們的父母悲慟的呼喚,看見這殘石斷壁中還留有微弱的呼吸時讓我扣緊心弦……也許這場災難讓你們瞬間由家裡的小皇帝變為無助的孤兒,失去了家,失去了校園,失去了課堂、同學…… 

自己怎麼也按奈不住,但無柰的我恨不得化為天神來拯救這場災難,可是,我不能,能做的只是把對你們真心的關懷和祝福化作文字傳遞給你們! 

我看見了,你們的無助;我看見了,你們的痛苦,映着你們的淚水流進了我的、大家的、全國每一個人的心裡! 

不過,路,就是這麼漫長,這麼艱難,荊棘隨處都可以看到,不過,我們是誰?是中華兒女,不可以被這困難嚇倒,堅強呀!路上並不是只有你們孤單的身影在徘徊,背後還有我們十幾億人。支持着你們!我們在一起,所以,你們要勇敢的走下去!對嗎? 

你們看,在地震過後的十幾分鐘,網上便發出了消息,國家主席胡爺爺在第一時間內立即作出重要指示,立即搶險救人。國務院總理在地震四小時后就親赴搶險一線,解放軍叔叔信也在奮不顧身的尋覓着生命,在極短的時間內政府和各屆人士都為災區獻出一份愛心提供便捷渠道,還有很多,不過你們想過沒有,這是為什麼?因為中國人民的心永遠都在一起!你們在地震災害中所表現出來的勇敢頑強和每一個摧人淚下的故事都將成為中國的永恆。小朋友們,全世界的人都在關心和支持你們,都是你們堅強的後盾,有黨的堅強領導,有政府強有力的指揮,你們的家園正在重建着,溫暖的愛心正向著災區傳遞,愛的力量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你們要化悲痛為力量,更加勤奮堅強不屈,讓昨天的災難成就明天美麗的夢想,所以現在的你們不可以哭泣,你們要學會“征途縱有百大淵,劈手擊浪三千尺”的氣魄,向這困難挑戰,重新回到原來的生活中,不要讓回憶成為心中不可磨滅的陰影,在大家的滋潤下你們也是祖國的花朵,在風雨洗禮後會綻放的更堅強,更絢麗的,要知道水果不僅需要陽光,也需要涼夜,在涼夜裡的雨水能使其成熟,人的性格陶冶不僅需要歡樂,也需要考驗和困難,這樣你們才會更堅強。終有一天,繁華的街道,溫馨的家園,神聖的學堂會回到你們身邊,殘垣斷壁的城市會煥然一新,灰暗的朦朧會重新放出光彩! 

最後,折一支千紙鶴,引薦別人的一首小詩化為動力和祝福飛去你們的身旁。 

中國和世界,將記住這個時辰 

  平靜的大地忽然顫抖 

  青山震動,原野戰慄 

  道路扭曲,橋樑中斷 

  高樓崩裂,民房倒塌 

  美麗繁榮的城鎮 

  瞬間變成磚瓦廢墟 

  生命,生命,生命 

  世上最寶貴的生命啊! 

  夭折在血泊里,埋在廢墟下 

  生命,生命,生命 

  人間最美好的生命啊! 

  窒息在黑暗裡,掙扎在危境中 

  舉國同悲,為永別人世的死難者 

  為學校下廢墟的孩子們,蒼天哭泣 

  災難無情 讓生靈遭塗炭 

  地下的惡魔呀

  你以為 

  你的暴行 

  可以毀滅人間的幸福 

  可以埋葬美麗的生命 

  你錯了 你的算盤 

  決不會在中國打響 

  此時此刻 在中國每一個角落 

  人們都在奉獻愛心 

  孩子們打碎儲蓄罐 

  奉獻一片童真 

  年輕人擼起袖管 

  讓熾熱的血漿 

  流向夢魂牽繞的第二故鄉 

  去滋潤受傷的生命 

  災區的小朋友 

  將永遠堅強不屈

您正在瀏覽: 愛與你我同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你我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