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溫暖着你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溫暖着你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溫暖着你我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三班  陳豐源 

  我出生在離市區很遠的小村莊,那裡不僅風景優美,而且有一群勤勞、善良、樸實的人們。他們互相幫助的情景,讓我至今無法忘懷。 

  我家後院有一條小河,河的對岸有一棟破舊的小房子,裡面住着一位身體殘疾的叔叔。他今年五十多歲了,聽媽媽說他年輕時因為交通事故,腿被軋斷了,如今只能靠輪椅行走。他失去了勞動能力,至今也沒有成家。雖然有時靠政府補貼,但日子依然過得很艱辛。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村裡就有許多人給他送吃的,有的給他打掃衛生,有的給他洗衣服,有的給他送柴,有的給他挑水,他家的水缸始終是滿的。每逢節日,他家裡好吃的就更多了。每每這時,遇見村裡的孩子,他總是把他們招呼到家裡,把好吃的拿出來分給孩子們,孩子們也經常主動去幫助他。 

  生活的艱辛並沒有壓彎他的脊背。他身殘但志不殘,非常自強。他的手很巧,經常編筐編花籃到集市上賣。為了感謝村裡人,他經常把筐送給人家,作為答謝。我們村子里的每家每戶幾乎都有他編的筐。他家常常是鄉親們落腳的“驛站”。人們陪他嘮嗑,給他講故事,講一些新鮮事,聽到高興處,他就“咯咯”地笑。有時,我跟媽媽去送水,看着他燦爛的微笑,聽着他連聲對媽媽說謝謝,我渾身也充滿力量。 

  善良樸實的村民們,用愛溫暖每個人的心。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體會到愛的力量。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一定像他們那樣,幫助別人,關心別人。 

  

  教師點評:殘疾叔叔雖然生活艱辛,但是他依然快樂,這源於善良樸實的村民們,默默地用愛溫暖着他,他也學會了怎樣回報人們,這愛將永遠地傳遞下去。 

  指導教師  吳連英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愛,溫暖着你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溫暖着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