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繫雅安,你我同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雅安,你我同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繫雅安,你我同在

  2013年,4月,20日,8時02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大地震……這一刻,全中國的人都與雅安同在。

  —題記

  雅安地震牽動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地震發生時,每一個人的心都狠狠地顫動。地震才發生,周邊地區的救援部隊便宜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到達雅安地震災區,一幕幕感動我們的畫面也徐徐展開。

  1。慰藉我們的笑容

  4月20日,上午8點2分,一個小女孩的微笑渲染了每一個人。她的微笑使救護人員更努力的實施救援;使受災民眾的心中燃起重建家園的希望;使廣大中國人民紛紛向災區伸出援助之手。這個小女孩面對記者微笑地說:“叔叔,我沒事我不哭,我很堅強的。”

  當我看到時,我的心莫名的湧出一種感動。他向每一個路過或駐足的記者或官兵都說著那感動所有人的話語。

  小女孩的微笑,也許是從她幼小的心靈中透露出的天真和無畏,儘管頭上包紮、衣服上也布滿了血跡。可她的微笑恍惚在告訴我們,其實地震不是惡魔,不可怕!

  小女孩的微笑,也許是為了迎接前來救援的叔叔阿姨們,但更多是在傳遞着一種信任、鼓勵和感激。

  小女孩的微笑,讓我本來揪着的心一下子放鬆了。我又一次看到了“自強不息”的感人力量!

  是的,小女孩的微笑,小女孩稚氣的話語,但在其背後卻讓我們感到了不可小視的“微”力量和正能量,這是一種偉大的、人性的力量。

  留守兒童的觸心力量

  在地震那天的早上,姐弟倆起來倒垃圾。只聽“轟”的一聲,那間房頃刻間就要倒塌。倒下來的垣壁就要宅在砸在弟弟身上時,危急時刻,姐姐義不容辭地推開弟弟,讓地震的無情盡情發泄在自己的軀體上。弟弟沒事,姐姐重傷。

  姐姐的一推,讓無數人為之動容。姐姐對弟弟的愛就完完全全的體現出來了。在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時,姐姐義無反顧的為弟弟闖出一條生路。

  雅安地震,是上天給中華民族的又一次考驗。望廣大人民讓雅安人民真正感受到祖國就是人民的堅實後盾!

  初一:魏沛軒

您正在瀏覽: 心繫雅安,你我同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雅安,你我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