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成長就像爬一級級的樓梯,而每級樓梯上總會有一杯“百味茶”靜靜的等你品嘗。人生的第一次是第一杯“百味茶”,酸甜苦辣應有盡有,但每到最後,一股暗香便向你襲來,打開記憶的寶盒,那難忘的第一次,從我筆尖瀉下來…… 

  人一生中有很多個第一次,但人生中最重要的第一次是什麼呢?那就是生下來不久第一次喊“爸爸”、“媽媽”。對一些成年人來說,“爸爸”、“媽媽”這麼簡單的四個字喊的是那麼輕鬆,而對我來說這些字不知包含了多少親情、多少溫暖。 

  我第一次喊“爸爸”、“媽媽”的時候才是一個一兩歲的娃娃,雖然我記不起當時的場景,但就是這幾個字把我帶進了無數個第一次…… 

  當我第一次學騎車、學滑冰時,他們告訴我:要學會勇於嘗試,膽子大一些!使我有了嘗試的勇氣。當我摔倒時,無論有多麼嚴重,他們總是讓我自己爬起來,於是,我便具備了嘗試的勇氣和不怕被困難打倒的精神。所以我迎來了第二次騎車、滑冰,並一步步進步,提高技術。 

  當我的一次干做飯、洗衣等家務活時,他們總是孜孜不倦的手把手教我,不為我做的不好,或笨手笨腳的打碎東西而埋怨我。所以我會第二次幹活,並爭取幹得更好。 當我第一次考第一,得獎狀時,他們首先交給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是我時刻銘記着這句偉大的名言並時刻實踐着。 

  當我第一次投稿失敗,被報社退稿時,他們告訴我::“失敗乃兵家常事”人生總會遇到失敗的,不要氣餒,使我明白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道理,勇敢的面對挫折。 

  我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背着書包上學,第一次知道知識的淵博,第一次學習做人之道,第一次看到美麗的日落……我愛那第一次說話,如果沒有人生的第一次,那麼拿來人生的第二次?我不知道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會經歷多少風風雨雨,可那都是從人生第一次開始的呀!有第一次才會有第二次。人生的第一次是很寶貴的,我要好好把握並善待第一次,只要有第一次的行動,才會引導我們去尋找人生的第二次。 

  我愛那人生的第一次,更愛那把我引進無數第一次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