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里傳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里傳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中秋節,親人們團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月、看電視……開開心心的,這種畫面可真是溫馨喲!

  唉,可惜啊,在我們家那是“月圓人未團圓啊”。家裡只有爺爺和我倆人,冷清極了,沒有我和弟弟在一起的打鬧聲,沒有爺爺奶奶媽媽爸爸在一起的聊天時的歡笑聲……看着那投在身上如水的月光,不禁感到一絲凄涼,雖然吃着甜到不得了的月餅,可心裡確實苦苦的。我想,爺爺此時的感覺也應該和我一樣的吧。

  “叮鈴鈴…叮鈴鈴…”一陣電話的響聲打破了寧靜。爺爺走到電話機前,拿着聽筒說了幾句話就掛了。我忙問:“爺爺,是誰打的電話啊?”爺爺笑嘻嘻地說:“是你家‘鄧總’(其實就是俺的老媽啦)打來的電話,她說要和我們視頻聊天,快去開電腦!”我二話沒說,一個箭步衝到電腦前開電腦,平時開機速度挺快的,可今天我總覺得好慢好慢,快要急死我了。電腦終於開啟了,我敏捷而迅速的登好QQ,向老媽發出視頻邀請。“嘟…嘟…”幾秒鐘后,視頻接通了。屏幕上出現了老媽的臉,她高興地說:“中秋節快樂!”爺爺聽了,又高興又激動,說了一大堆的話:“嗯嗯,大家都中秋節快樂。你們在南寧住的都好嗎?王洪的成績好嗎?你們身體都好吧………”老媽被問得都回答不過來了,只好說:“好,好,好,我們都很好,您不要擔心我們,您只要把自己照顧好,還記得您有高血壓,少抽點煙……”爺爺一邊笑一邊點頭。站在老媽旁邊的奶奶按耐不住了,走上前對我說:“你爺爺的臉這麼紅,是不是喝了酒啊?”“這怎麼可能呢,”我搖搖手說,“爺爺就愛抽點煙,但可是滴酒不沾啊,更何況有我在這監督爺爺,你就放一百個心吧!”“對呀,對呀,我可是滴酒不沾的啊。‘爺爺在一旁為自己澄清,“我只不過是很久沒看見你們,太激動了而已。”“這還差不多,不過,你有高血壓,太激動了血壓會升高的。”突然,弟弟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還帶着一頂長長的假髮,爺爺和我差點都沒認出來。弟弟滿臉稚氣地說:“爺爺,姐姐,我的假髮好不好看?像不像‘貞子’?(貞子是一種總愛在晚上從別人的電視里鑽出來嚇人的女鬼)”因為爺爺根本就不知道“貞子”是什麼,還以為是弟弟喜歡的一個明星,就回答:“很好看,你帶上這頂假髮特像‘貞子’!”弟弟聽了,一邊向客廳跑一邊叫:“哦,爺爺都說我像‘貞子’,嚇人去咯!哈哈哈!”儘管爺爺現在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知道弟弟說的“嚇人去”是什麼意思,但爺爺始終還是笑嘻嘻的,真是讓我哭笑不得,我暈!這是,老爸又從視頻里冒了出來,我一見,高興地說:“喲,老爸,才一個月不見,你的頭髮見長啊!”老爸摸着自己的頭髮笑着說:“對啊,頭髮長長了,我都覺得自己帥了不少啊,哈哈哈哈……”

  這個中秋節,爺爺和我並不孤獨。

  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中河街小學六年級:鄧小燕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千里傳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里傳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