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永駐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永駐我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永駐我心

 河北省石家莊 維明路小學六 史晨碩 當我剛剛學會說話的時候,媽媽就教我說中國,告訴我說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子孫,是華夏兒女,是龍的傳人;當我剛剛懂事的時候,爸爸就告訴我,中國是一個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國,我們的國家富饒而美麗;當我上了小學時,老師就教我畫鮮艷的五星紅旗。在不知不覺中,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大字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變成了永恆的記憶。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我的祖國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的民族,她造就了偉大的國家,她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從甲骨文到唐詩宋詞元曲,從萬里長城到絲綢之路,從造紙術到指南針,無數光輝的記載鑄就着人類社會發展的歷程。

改革開放到今天,我們的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正在煥發著勃勃生機。大江南北,長城內外,高樓大廈遍布城鄉;隨着火箭、衛星的成功發射,高科技的捷報不斷傳來;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使香港、澳門順利回歸,繁榮發展。這些勝利的喜訊誰看了之後,不為之驚嘆,不為之自豪呢?

不僅如此,我們在其他領域內也都取得了的喜人的成績。我國的南極考察員在南極建造了長城站、中山站;我國的運動員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一向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也有了自己的位置......這一切的一切不都顯示了中國人民的偉大嗎?

因此,作為中國公民,就要培養一種“祖國至上”的精神,應時時刻刻地維護祖國的尊嚴。大家都知道吉鴻昌這個偉大的愛國將領吧!在我們的祖國遭受列強侵略和凌辱的時候,他仍時刻心繫祖國,一次,他在國外郵寄包裹的時候,郵局的工作人員問他是不是日本人,他堅定地回答到“我是中國人”。從此以後,他就自己做了一個寫着“我是中國人”的牌子,天天帶在身上,挺直胸膛,昂首走在異國他鄉的大街上,以此來回擊外國人的蔑視,為祖國贏得了尊嚴,他這種“祖國至上”、“民族至上”的精神多麼感人啊!可是,現在有些人卻想盡一切辦法到國外去,拋棄祖國,他們應該多麼羞愧呀!

作為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應當努力學好各項本領,勇於探索,敢於創新。我堅信美妙、燦爛的未來一定屬於我們,因為,我們的心中有一個親切的名字----中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永駐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永駐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