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河的懲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懲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幾十年前,家鄉的小河清澈見底,河底的小魚小蝦隨處可見,它們在歡快地生活着。人們都在小河裡游泳,在小河上洗衣服,美好、和諧地生活着,每個過路人走過這兒,總不忘誇上一句:“這水,真乾淨!真清澈!” 

  但是,到了今天,走過這條小河,就會聞到一股臭氣,聞着就有一種很想嘔吐的感覺,人們都使勁捏住鼻子,艱難地走過去,誰還敢在小河裡游泳、洗衣服啊! 

  沒有水,哪來的天下第一泉;沒有水,哪來的雁盪山大龍湫;沒有水,哪來的工藝精美的冰雕;沒有水……誰是萬物之源,水是生命之源!小河裡的動物成批死亡,喝過這種水的家禽也會得病死去。水,意味着未來;水,意味着生活;水,意味着生存! 

  沒有水,一些魚兒會死去,一些以食魚為生的動物會因為失去食物而死去,接着接二連三的動物會消失;植物得不到純凈水會枯萎或中毒,一些素食動物也會絕種!到頭來,生物鏈會被破壞,位於生物鏈頂端的肉食動物,也就是我們,會面臨巨大的危機:因為體質下降而得病死去,或因為缺乏食物而被活活餓死……地球上的生命將會消失,隨之變得死氣沉沉,宇宙將永遠失去生命。 

  人類啊!今天是動物在流淚,明天就是你們在哭泣!一起手拉手保護水吧!保護水就是保護你的家人!保護水就是保護你的未來!讓我們一起保護水,保護我們的生命之源吧!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 

  (指導老師:姚錦勇)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懲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