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人民廣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人民廣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老師帶我們參觀人民廣場。我們高興極了。

  老師告訴我們,人民廣場分為三大區,分別是西區、中區、東區,佔地320多畝。我們沿着小路來到了西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九根雄偉的石柱。老師說:這九跟石柱叫“沂蒙風情柱”,代表我們臨沂的九個縣。它有九米多高,4個大人才合抱得過來。石柱上面雕刻着精美的圖案,有的雕刻着幾位少女在翩翩起物舞;有的雕刻着幾位小朋友在沂河邊玩耍;還有的雕刻着許多人在大街上踩高蹺。最美的圖案是石柱上雕刻的那幾條龍了。它們有的相互纏繞着,嘴裡吐出美麗的水花,有的前爪相互抵着,各自回首遙望,還有的刻着雙龍戲珠,所有的龍似乎都在遊動,真像活了一樣,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我們順着西區來到中區,中區的中央,有個電視大屏幕,老師告訴我們:它有九米長,5米寬。大屏幕的兩旁,各有一個音樂噴泉。水從不同形狀的管道里噴出來,有的像顆顆珍珠,有的像仙女散花,還有的像粒粒寶石,五光十色,美麗極了。遊人走累了,可以坐在噴泉旁邊一邊休息一邊看新聞。

  中區的北面和南面,各有一堵大理石牆,牆上雕刻着臨沂古代歷史名人的傳說。路兩旁的草坪里有十大歷史名人雕像。北邊是:“張衡”、“匡衡”、“旬子”、“王羲之”。南邊是“蒙栝”、“諸葛亮”、“王祥”、“顏真卿”、“左寶貴”。老師告訴我們:他們都是臨沂古代的名人。我最敬重匡衡了,因為他小時候家裡很窮,買不起蠟燭,他就悄悄地在牆上鑿了一個洞借鄰居家的燈光讀書。

  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東區,東區中央有一個巨大的雕塑,像一座小山,它的名字叫“蒙山沂水”,象徵著蒙山高沂水長,是廣場最主要的雕塑。再往前走,是東區的小樹林,樹上長着茂密的樹葉,地上開滿了許多美麗的小花,五顏六色美麗極了。

  我們在臨沂人民廣場留連忘返,我為臨沂有這麼多的歷史名人和這樣寬闊的廣場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參觀人民廣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人民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