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朝一日鬢已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朝一日鬢已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將往事裝進信封,投給未來的自己。

  等待日後我細細品讀。

  讀這一世滄桑,讀青瓦上新積的冰霜,讀融融月色如水華光。紫檀案几上的湖筆拿了又放,不變的水墨清香。

  總有新的血液注入,總有新的歷史上演。也許一成不變的生活中唯一變化的是日漸減少的時間。總愛幻想,當自己如同常年置於箱底的白紙因受潮而泛黃,該怎麼辦?

  當我老了,我不願戴假牙。即使一笑后,除了乾癟的嘴望見的只是漩渦般深邃的黑。也許它會如同千萬個其他計劃一般,被遺忘,被聊聊敷衍,被擱在歲月的角落染上塵埃。就算想起時不復當初,仍有稍許安慰。

  當我老了,我會悠閑地躺在長椅上,在浩宇藍天下輕搖蒲扇。最是一年春好處,正值陽光明媚,草長鶯飛,或啜飲或痛灌或插入吸管“哧溜”一聲將牛奶消滅。然後告訴子孫自己是孫悟空,是武松,上天入地,無所不能。在一片膜拜的目光中,今天說自己三打白骨精大鬧天宮,明天說自己赤手空拳擒大蟲,飄飄然中一晃又是一年。

  當我老了,偶爾耍耍脾氣,鬧騰鬧騰,發泄完了沒事人一樣照樣微笑,不理會子孫評論自己“喜怒無常”,一切隨心隨性,為自己而活。人老了,糊塗一把,也是好的。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我嚮往,卻始終不忘“早起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精神要在物質滿足的基礎上實現,將柴米油鹽和琴棋書畫一同放入歲月這個大烤箱,做出蓬鬆酥軟的“生活味”麵包。

  蠟燭燃盡后,便在人們對光明的懷念中安然而去。當我長眠不醒時,也可以讓子孫帶着關於我的美好記憶,傳承。

  浙江省蘭溪市實驗中學初二:姜毓愷

您正在瀏覽: 有朝一日鬢已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朝一日鬢已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