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朝一夕盼佳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朝一夕盼佳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朝一夕,一晨一暮。轉眼間又是八月份,心中七夕節的風風火火,早已被中秋取代。

  我不在意曾經的中秋帶來的不如意,畢竟那些已是過去;我不稀罕各式各樣多彩的燈籠,因為12歲的我早已告別了玩具,何況燈籠。我不至於嚷着要隨父母回鄉過節,因為我早已悟出城裡中秋節的樂趣。

  我愛與家人朋友團聚的氣氛,它能給我一種安全感。我愛世世代代祭月的風俗,喜歡欣賞那些五光十色的紙塔。我還愛與同小區的朋友提着熒光棒四處鬧鬧,我感受得到美好的溫馨。饞嘴的我,當然也喜歡月餅水果,吃着這些,總有一絲慰藉。內心深處的我又是那麼地迷戀詩情畫意,每逢中秋總要望望那一片月光,或是一輪明月,然後展開無盡的想象。好似蟬翼一般單薄的月光,卻也像蜜一般,浸濕了人間的一切,讓月餅更甜,甜入人們的心裡去。可以說,中秋是我認為氣氛最好的節日。

  祭月時,我們燒香祭拜,對嫦娥送去美好的祝願。望着祭台上擺着的食物,我早已饞得垂涎三尺。後面趁着祭月活動臨近尾聲,我向老爸老媽申請出門溜達一陣,約着朋友到小店裡買熒光棒。買到熒光棒以後就可以去玩了,我們可以到廣場上觀燈賞月。孔明燈悠悠地浮上天空,分不清是星星還是燈。望着燈火通融、皓月當空的情景,我們會唧唧喳喳地聊幾句,或者旁若無人地嬉戲打鬧。熒光棒揮起來猶如彩蝶,美輪美奐,輝映着月光和孔明燈,訴說著都市不一樣的瑰麗中秋夜。說不完的情趣,堵得我們夠嗆。我期盼再度與朋友們在中秋佳節嬉鬧!

  玩累了各自回家,此時親戚朋友都在,熙熙攘攘地坐在客廳和陽台里,聊個天南地北。桌上擺滿了香甜的點心和清涼的飲料,往往這時我們就一定要吃個飽。滿足了“飲食問題”,我們就又集合在廣場上,不忘複習一下語文,比起了詩詞歌賦。你聽:“海上生明月,天涯若比鄰。”“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我還沒想到,大夥肚子里竟然有這麼多墨水兒啊!但由於積累不足,沒過十分鐘就散了。今年可一定要多背好詞好句,要不就輸給他們了,這叫我一個好學生情何以堪?

  一次次的朝陽、晚霞,或者是白天、夜晚,代表着一天又一天都過去了。暑假快要結束了,不管是七夕節、教師節還是中秋節,也都遲早會過去。但在中秋節之前,我卻一直在盼着今年的中秋佳節——月亮最大最亮的一天。

  五年級:張婷婷

您正在瀏覽: 一朝一夕盼佳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朝一夕盼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