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燭光里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里的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燭光里的老師 

  安徽省長豐縣實驗小學 六(6)班 陸鵬翔 

  夜悄悄地來臨了,打開電燈開關,怎麼?停電了?媽媽從抽屜里摸出一支蠟燭點燃了,微弱的亮光驅走了眼前的黑暗。看着蠟燭流淌的燭淚,我不禁想起“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古詩。看着蠟燭,我陷入了沉思: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不正像辛勤教育我們的老師嗎?跳躍不定的燭光里好像閃現出一位位老師親切的笑容,忙碌的身影:幼兒園的鄭老師、趙老師,學前班的樊老師,從一年級伴我們成長的王老師、張老師…… 

  在眾多的老師中,最讓我敬佩的是張老師。她圓圓的臉龐,不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看上去就知道知識淵博。眼鏡下的目光很慈祥,和藹可親。從我踏進校園的那一刻起,我就對老師充滿了神聖感。張老師教我們語文,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抑揚頓挫的朗讀把我們帶入了課文的情境中;她手裡那根白色的粉筆,就像童話世界的魔術棒,傳授給我們無窮無盡的知識;她學識豐富,像一本永遠也看不完的百科全書。 

張老師對自己要求非常嚴格,對工作認真負責,從沒有耽誤我們一節課。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下午,屋外寒風呼嘯,大雪紛飛,凍得人直打哆嗦,張老師冒着大雪,騎着電動車來給我們上課。沒想到車輪在雪地上打滑,老師重重地從車上摔了下來,右手骨折了。她只是到醫院簡單地打上石膏,又匆匆回到學校給我們上課。右手疼痛,石膏很重,張老師試圖用左手在黑板上寫字。每寫一個字,我們都能感覺到她很吃力,雖是冬天,但她的額頭上還滲出細細的汗珠。張老師還幽默地說:“老師的字像不像剛學寫字的孩子寫的?不好看吧!”聽着老師的話語,我的心裡酸酸的,就連平常好搗亂的幾個孩子也老老實實地聽課了。我的媽媽和張老師在一個辦公室工作,聽媽媽說,同事要為她批改作業,她拒絕了,說:“這不是一、兩天的事,你們的任務也很重,不能給你們增添麻煩。”於是,張老師艱難地學着用左手批改作業。老師這種任勞任怨的工作精神難道不讓我們感動嗎?不讓我們從心底里敬佩嗎? 

  啊!老師,您是園丁,用心澆灌我們這些含苞待放的花蕾;您是舵手,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上遠航;您是蠟燭,燃燒的光亮照亮我們前行的路;您是春蠶,為我們吐絲直到絲盡…… 

  “鵬翔,吃飯了!”媽媽的喊聲打斷了我的沉思,燭光依舊跳躍不定,而我早已眼角濕潤,淚眼朦朧了…… 

【簡評】:這是一篇樸實的寫人文章,選取生活中老師的一次意外受傷來寫老師忘我的工作精神,字裡行間流露出小作者發自內心的對老師的敬佩和感激之情。文章以燭光引入,又以燭光結束,巧妙點題,首尾照應,結構完整。構思別具一格,條理清晰,比喻、排比手法的運用,增強了表達效果。 

  ( 指導老師: 張

  麗

  許中華)

您正在瀏覽: 燭光里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里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