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燭光里的淚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里的淚花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燭光里的淚花 

  夜色漸濃,窗外繁星滿天,風鈴在風中輕輕地吟唱。空氣中不時傳來汽車的鳴叫聲,我無法安然入睡,於是靜靜起身坐到寫字檯前,點燃一支小小的蠟燭。在搖曳的燭光中,漸漸地飄出一張仙子般的笑臉,我的眼睛里漸漸地湧出了晶瑩的淚花,這是感動的淚花。我在心中喃喃低語,不知道是不是天空才能聽懂我的語言。 

  我是一個喜歡靜靜坐在角落裡的孩子,喜歡在細細的雨中散步,一片花瓣的凋落我都會黯然神傷,為它流淚,我是一個喜歡在風中想心事的孩子。愛幻想的我常常做出與眾不同的事情:我想擁有一個神奇的機器貓,想穿越時空去未來世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對學習是那麼的厭倦,坐在板凳上心裡像長滿了野草。這樣的時光持續了好久,媽媽不知道多少次被請進了學校。可就在這時,一位年輕漂亮的老師走進了我的視線,成了我的班主任,我依然是一如既往,沒有絲毫的改變。這個時候,媽媽又一次被李老師請進了學校。媽媽看着李老師,臉上一副無可奈何的神色,不斷地說:“我拿這個孩子實在是沒辦法,打也打了,罵也罵了,就是絲毫不見效果。”媽媽的眼裡閃着失望的淚花。李老師這一次說出了我從來沒有聽過的話:“每個孩子都是天使,我都沒有放棄,您作為家長可千萬不能放棄。您的孩子雪茵是個聰明漂亮的孩子,尤其是她的語文作文寫得很出色,她會成為一個有出息的孩子的。她的表現我會經常和您電話溝通的。要對您的孩子充滿信心。” 

  那時我的心是慌亂的,課堂作業家庭作業對於我毫無魅力可言,作業本被我折磨得亂七八糟。下課了我悄悄的躲在門后長吁短嘆。我解決傷心的方法也與別人不同,自認為是被上帝放棄的天使,我經常會大聲說:“我討厭你!”躲在一個角落裡慢慢把淚流干。就是在最絕望的時刻,李老師聯繫了我的媽媽。學校里,李老師經常和我談心,給我講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居里夫人等名人的故事。家裡媽媽也改變了作風,陪我在林蔭小路上散步,傾聽鳥兒的歌唱,欣賞野花的舞姿。漸漸的,我的心不再布滿陰霾,臉上慢慢的有了陽光。我不再那麼討厭學習了,不再是被上帝放棄的天使。 

  我依舊脾氣暴躁,敏感。經常因為小事與別人爭吵,人際關係越來越緊張。終於有一天,我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老師接到的“狀子”越來越多。我和我的同桌庄宸博劃了一條三八線,有一次,庄宸博越過了三八線,我便和他吵了起來,還在他的白褲子上印上了我的一串兒腳印。下課時,老師把我叫到面前,她給我講了一個孤雁離群的故事,“你知道,這個世界是由許多人組成的,你自己怎麼可能獨立於這個世界呢?將來你真正走向社會,主要就是和人打交道,要想融入人群,和更多的人共事,成就更大的事業,就要爭取到更多人的幫助。給別人一些陽光,就會給自己一些快樂。你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我試着學會寬容,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一年。真的慢慢地走出自己的封閉世界。 

  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山有清音,那是因泉幽然而鳴,月有相思,那是愛的千年古琴。在飄舞的雪魂里,不斷縮短與春的距離。春風化雨,緩緩地的流進了我的心湖,這面湖不再波濤洶湧,變得風平浪靜。悠悠的燭光里閃着我感恩的淚花。

您正在瀏覽: 燭光里的淚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里的淚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