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婆婆媳婦關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婆婆媳婦關係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論婆婆媳婦關係 標籤:婆婆作文 關係作文 沒關係作文

  好友當初不顧家裡的反對,執意遠嫁。生了寶寶坐月子,娘家人因為距離太遠,家裡走不開,最後商量讓婆婆來伺候媳婦坐月。

  婆婆來到媳婦家伺候坐月,卻懶之又懶。家務活基本不做,每天就等着自己的兒子下班回來接手。媳婦月子地,不能吃生的冷的,她卻經常燜的硬大米,冷湯。

  前幾天跟好友打電話,問自己還沒過百天,可不要過早的做家務活。好友說,自己早做開了,自己再不動手做家務,家裡就要亂成豬圈了。我問不是有婆婆在做家務么。好友說,婆婆吃過飯,不洗碗,不收拾家,好動不動就生氣要回老家。我聽了真是又心疼好友,又為那婆婆的所作所為生氣。

  好友說,婆婆可無語了。人家理直氣壯的說,我現在伺候你,是個人情,不伺候你也是本份。沒有人會說什麼。可你將來要是不養活我,那就是不孝順了,就會遭到大家的唾罵。

  聽了這番理論,我就更加的無語了。

  關於婆媳矛盾,自古以來就是誰也無法解開的。一說起婆媳矛盾,大都想到的都是,媳婦蠻橫,不孝順公婆。可如今,也有更多的婆婆年紀輕輕的就倚老賣老,蠻橫無理。

  關於孝順公婆,我一直覺得,付出都是雙方的。婆婆,如果在媳婦坐月的難中,都不會出手相助,自己又有什麼資格,來要求媳婦將來的養老和孝順呢。

  任何事情都是相互的。我不喜歡嬌縱的媳婦,卻也不喜歡蠻橫的婆婆。所謂的養老,孝順公婆的美德,也是和婆婆的所作所為掛鈎的。如果,真的一點都不值得,那麼,受大家的責罵又怎樣呢?

  真希望,天下的婆婆媳婦,都可以和睦相處,相互理解,相互體貼。都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婆婆也曾媳婦過,媳婦也終將婆婆。

  婆婆即是媽,媳婦就是閨女。相互理解,相互體貼,才是真正的美德所在。

您正在瀏覽: 論婆婆媳婦關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婆婆媳婦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