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燭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燭  光 

  ——觀《燭光里的微笑》有感 

  作者:華陽中心學校601班  方佳梅 

  窗外,小河停止了潺潺流淌,柳樹姑娘一聲不吭的撫摸着她那秀麗的長發,鳥兒也獃獃的佇立在哪兒。屋子裡,那一縷燭光也隨風擺弄着,一切都顯得那麼凄涼…… 

  今天,我看了一部催人淚下的影片《燭光里的微笑》。同樣這也是寫老師的,可我感覺得那麼的不一般,片中的主人翁王老師讓我喜歡,讓我敬佩,更讓我終生難忘。 

  這位不一般的老師,可以把一群調皮生馴服,信任她;可以讓自慚形穢的麗萍找回自信,找回自我,重新振作;可以讓失去一條腿的陸明再次站起來,帶給他無限溫暖和希望;可以用廣闊的懷抱迎接一個孤兒,給予他溫馨的父母愛。 

  看到這裡,我們捫心自問,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可影片帶給我們的偏偏是這位有心臟病,又毫無縛雞之力的女老師以她內心的那種炙熱之情做到了。 

  曾記得影片中有這樣的場景:小鵬欠了別人的錢,但又不敢對王老師說,只好偷用了家裡的50元錢還債。傍??,小鵬回到家,被叔叔死死追問,小鵬覺得沒臉面對王老師了,便想離家出走。王老師在追小鵬的時侯心臟病突發,小鵬又急忙跑過扶起王老師,沒想到王老師就說了一聲:“你快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有困難老師幫你。”小鵬被王老師的話打動了說出了實情。 

  這時,我深深地明白了,明白了同學們為什麼這樣子相信她,敬愛她?要是我,不也被王老師那寬容、善良的心所感動。 

  出院以後,王老師帶領同學們去郊遊,大家在沙灘上用泥沙做了一棟房子,還說長大之後要真蓋一棟這樣的房子給王老師住呢!可是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在登山的時候,王老師又一次犯病,躺在鮮紅的“心”字上,這不平凡的心啊!面對大家的着急,她安慰着:“我沒事——”可沒想到這儘是最後的話別。 

  第二天,同學們來到教室,教室里沒有了王老師的笑臉,沒有了王老師的諄諄教導,安靜極了。看到這陌生的一切,同學們深感悲痛,為了紀念老師,同學們在教室里開了一個追悼會,講台上擺放着王老師的相片,她正欣慰的笑着。應為老師喜歡燭光,同學們便在教室周圍點燃一支支蠟燭,爾後同學們一個接着一個向老師誌哀,那撕心裂肺的哭聲,那濃濃的思念之情,感染後面的老師,感染了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在沉默許久以後,小鵬端着蠟燭走向王老師相前,沉重而又感激的說了聲:“媽——媽”。接着每一個同學都在哭聲中獻上閃着思念之光的蠟燭。 

  噢!這般師生情,濃濃的師生情啊!相信王老師在九泉之下也瞑目了。王老師雖然與這個世界別離了,可她的精神沒有消失,王老師的微笑和品質永遠像燭光一樣閃爍在我們心中。

  桌上的紅燭還在燃着熾熱的燭光,它正在每一個人心中述說著燭光里的微笑、燭光里的老師、燭光里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燭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