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愛心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心日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有一顆心,而這顆心大多數都是善良的。在別人有難的時候,我們要獻出一點愛心,也許能夠挽救一條生命,也許能幫助別人。

5月12日

  星期一

  多雲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過完了這一天。回到家,媽媽和我說了一件重大事情——“四川大地震”。隨後,媽媽把網頁打開,一串字符顯印在我的腦海里: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北緯31°東經103.4°四川汶川發生7.8級強烈地震。這幾個字使我深受感悟,媽媽告訴我說:1976年7月28日凌晨在河北省、唐山市瞬間奪去了24萬2千7百69人的生命,我想:在32年後的今天卻發生在四川省、汶川縣的這場大地震,還會造成多少生命瞬間從這個世界上離開呢?我們還不得而知。

  5月19日

  星期一

  晴

這次地震發生不久后,這個消息馬上傳遍全中國,大家都很震驚。從那一刻起,災區的情況時時刻刻牽動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畢竟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身上有着同樣的血脈,我們是兄弟,我們是姐妹,我們是一家人!所以全國人民紛紛捐款。我們學校也捐款了,我捐了200元。今天還有一個儀式,就是:所有升旗完畢之後降半旗,2:30全國人民都肅立,所有車輛鳴笛。所有車的鳴笛聲我都記得清清楚楚,車鳴笛的時候就像人在哭,頓時感覺特別可怕,默哀完畢后,我看到班級同學幾乎都crying了,這一刻,我想喊:中國加油!四川加油!

 8月8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全國人民值得慶祝的一天——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開幕了,在慶祝之時,我們也不能忘了正住在營救棚里的四川人民。我一直在想:四川人民能看到奧運會的開幕嗎?能看到全國人民的心和他們緊緊連在一起嗎?能看到……我想對他們說:你們要堅持住,將來你們要重建美好的家園。

10月18日

  星期六

  陰

 這幾天,我在新聞里看到很多愛心人士紛紛到社區捐贈冬天衣物和捐款。我想起在我的小衣櫥內有一些冬天衣物,我把它們一一整理好,捐到社區,順便又捐了100元錢(自己的零花錢),那邊的叔叔阿姨都誇我懂事,我真高興。我想呼籲:全國愛心人士多多捐些衣物給災區人民。

災難,總是不可避免的,但更重要的是面對災難的態度。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無法到達抗震救災第一線,但我們也要盡自己的所能為災區做些事,獻出我們的一份愛心。不管雨下得再大,也澆滅不了人們的愛心,這一幕幕場景才真正地體現出“患難見真情”。   

  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們無法阻擋災難的發生,但我們可以用愛心去戰勝災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心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心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