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足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足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的沙灘上,留下了許許多多足跡,可是被歲月的潮水一衝,很多變的無影無蹤,可唯有一件事讓我接受了狠狠地教訓,讓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一直深深地扎在我的腦海里。

  小時候我受家人習慣影響就特別愛吃魚,當別人還在吃奶時我就會用奶瓶喝魚湯了,說到這裡大家肯定知道是啥教訓了,不少人肯定也經歷過和我一樣的故事,嘻嘻,但我還是要講講。

  一天出門陪媽媽去市場買菜,我盯着我最喜歡的魚看着,媽媽知道我被誘惑了,我們高高興興地提着魚回家了,晚飯媽媽做了我們最愛吃的豆瓣鯽魚,看着香噴噴的魚,爸爸樂得合不攏嘴,給媽媽很高的評價,直點頭說不錯,我趁爸爸不注意,“嗖”的從沙發那邊搶過遙控器,調成我最喜歡的少兒頻道,當年最流行的“喜羊羊與灰太狼”,媽媽又在嘮叨着重複着叮囑我,吃魚千萬不能看電視,不能說話,小心把魚刺卡在喉嚨里,由於我從小到大還沒有被魚刺卡過,所以我自然不相信媽媽的勸告,仍然邊吃邊看。忽然我覺得喉嚨一陣疼痛的感覺,被媽媽說中了,被魚刺卡了,媽媽看見可慌了神,和爸爸急忙帶我去醫院。

  天已經黑了,路也不好走,坐在爸爸的車上,我緊閉着嘴巴,連口水也不敢吞,感覺喉嚨像被針扎了一樣疼痛難忍,心裡後悔死了不聽媽媽的話。在醫院裡,醫生拿着乾淨的紗布包住我的舌頭使勁的往外拉,還用一個扁扁的鐵片壓着我的舌根,還有一個像湯勺的放在酒精燈上消毒后伸到我的喉嚨里,還要我發出聲音,我只想嘔吐,感覺舌頭要被拉掉了,醫生說沒有看見,又給我重複這個動作第二次,我的眼淚嘩嘩的流,醫生搖搖頭說也許太深了,看不見,媽媽不住的請求醫生再看看,這次拉得更疼了,我全身都在哆嗦,醫生終於把那根刺夾出來了,是個y形的魚刺,很大一根,醫生說“小姑娘以後要注意了,這麼大根刺你也可以吞下去,太大意了!”我羞愧的低着頭,喉嚨里火辣辣的疼,那滋味可不好受。

  回家的路上媽媽告訴我:“以後吃魚可要注意了,不能分神,魚刺是和肉一樣的顏色,卡住不好取出來,取不出來會像爸爸一樣長出喉結,一個女孩子那多醜啊!”

  長大后我知道媽媽是在騙我,可是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教訓:做什麼事都要細心,不能三心二意。我就這樣在成長中接受教訓,在教訓中長大成人。

您正在瀏覽: 成長足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