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成長足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足跡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足跡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童年,那段歡樂時光怎麼一去不復返呢?是它逃走了罷?還是我把它放了?是的,童年將要逝去,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憶,只是沙灘上的幾隻貝殼,只是成長路途中的幾點淺淺的足跡…… 

  金色的童年是美好的,多彩的少年是美好的,處處都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書香陣陣的圖書館里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書香陣陣的圖書館里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 

  從我剛識字那天起,書籍便成了我的良師益友,教給了我知識,教會了我做人。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論語》中曾子說過的話。曾子對自己的要求是要忠(盡心力)信(誠實)習(溫習)。為別人辦事是否認真,與朋友交往是否做到誠信,老師所傳授的只是是否複習,這些都是曾子每天都必須好好反省的內容。讀完后,我想:我是否每天也這樣反省過自己?我也要想曾子這樣,每天反省自己是否做好? 

  俗話說:“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這裡是孔子的講學方法,而且他強調獨立思考的必要性。溫習舊的知識,可以得到新的理解與體會,就可以做別人的老師了。 

  學習!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我認為有問題就得問,不要不懂裝懂,如果你有問題不去問的話,把那些問題積累起來,那會有很大麻煩! 

  孔子所過的話使人映像深刻,孔子說過的話使人回味無窮,認真學好知識,不斷積累,不管是那一門功課都要認真對待,複習好今天所學過的內容,預習好明天將要學的在知識,這樣一定回做好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足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