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料理鼠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料理鼠王》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寒假的某日,我正發獃。突然,朋友打電話來,說買了一張碟,和我一起看,叫《料理鼠王》。我說好吧,便來到了她家。 

  我們便開始看了。說是一隻老鼠天生味覺敏銳過人,想當廚師。因為它看電視上的廚神說,每個人都可以做廚神。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廚神死了。在陰差陽錯的情況下,老鼠進入了廚神的餐廳。用一個見習廚師的頭髮來控制他的動作,也就是那隻老鼠幫那個見習廚師煮東西。煮出來的東西,被食客讚賞。最後,因為那個見習廚師原來是廚神的兒子,自然就繼承了那間餐廳。在最後,老鼠做了個真真正正的廚師,完成了他的夢想,唯一遺憾的是,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但是,小老鼠依然很開心。 

  看完以後,我有很多感想。我真的很佩服那隻小老鼠,能完成了他的夢想。這樣證明了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別人的幫助,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有個偉人說過:“只要敢想,就成功了一半。”我認為對的,你不敢想的話,就等於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又怎麼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呢?劇中的老鼠曾經為了做廚師,跟他爸爸吵了個鬧翻天。但是最後也實現了他的夢想啊!身為一個人類,該不會不如一隻老鼠吧?實現自己的夢想最重要的是巨大的勇氣和不懈的努力,不會被一些小小的困難而打敗。 

  想那隻小老鼠的人不多,從古到今,有多少的人為了一點點的困難而放棄?又有多少的人是“小老鼠”呢?愛迪生就是“小老鼠”,用他那巨大的勇氣和不懈的努力去發明出多少對人類有用的東西。比如說,電燈。如果愛迪生沒有出生;如果愛迪生沒有做發明家;如果愛迪生不發明電燈;如果不是愛迪生通過無數次失敗而發明出電燈;那我們現在可能還要用蠟燭吧! 

  記得有一次,我那時候還只在幼兒園。老師讓我們跟着她做一個手工,剛剛開始我做還挺認真的。漸漸地,越來越難,我越來越沒有耐心,在中途就放棄了。最後,只有幾個小朋友堅持到底,那手工美極了。我們這些放棄的小朋友既羨慕又後悔,羨慕那美麗的手工,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堅持到底。這個時候,老師意味深長地對我們說:“我為什麼會教大家做這個手工呢?因為一是培養你們的動手能力,二是要你們知道做什麼事都不要放棄,要堅持到底。”我們這幫小朋友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那時候的我,根本沒有把事情放在心上,只是覺得老師說的話很深奧,現在在記憶的腦海才尋回這件事。 

  通過這件事和看了這部動畫片,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很輕易就放棄,就算最後失敗了,你也不會覺得後悔,畢竟你是曾經努力過呀!你最後也會問心無愧。

您正在瀏覽: 觀《料理鼠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料理鼠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