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學生作文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我一口氣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它講述的是海倫.凱勒的事迹。在她十九個月大的時候,一場大病奪走了她的視力和聽力。八歲時,海倫的父母親為她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師--莎莉文小姐,在莎莉文小姐和家人、朋友細心的幫助下,克服種種困難,她先後進入賴特.赫馬森聾人學校和劍橋女子學校學習,並考入哈佛大學,開始嘗試寫作,最後成為殘障教育家。她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

  在這本書中,我可以看到:海倫.凱勒面對殘酷的現實,勇敢的接受了挑戰,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命運的勇氣。她說:"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是和那些有生命和無生命的朋友們一起分享的。第二天,人類和自然的歷史在我的眼前重現。第三天,也許我應該利用這剩下的幾個小時去做許多嚴肅而有意義的事情,但恐怕在這最後一天的晚上,我會忍不住又跑到劇院看一場熱鬧而有趣的喜劇,好好體會一下來自人類精神的和音。"

  我想:海倫.凱勒視力和聽力都被奪走了,還在拚命的學習,並用良好的心態面對人生,何況我們呢?所以,我下定決心,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能正確的面對它,堅持到底的戰勝它。

  四<1>班

  徐帆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