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馬克·吐溫曾這樣說:“整個19世紀,最值得關注的人有兩個,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

  1880年,海倫健康出生在美國的一個小鎮,在健康生活了19個月,一場突如其來的高燒,讓海倫在黑暗又沉寂的世界了度過了八十多個春秋,海倫是一個創造奇迹的聾盲人,她憑着對知識的追求,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成為了世界第一個獲得文學學士的聾盲人。

  在裡面有一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忘我就是快樂。”因而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作我的太陽,別人耳朵所聽見的音樂當作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從這句話可以看出海倫是個樂觀的人,儘管她身體有缺陷,但她的心靈比誰都健全,明亮。她會尋找快樂,尋找幸福,對於別人來說微不足道的東西,對於她來說就是一種快樂和一種幸福。海倫身殘志不殘,在黑暗中站起來,接受了生活的不公和造化弄人的命運,在我們周圍很多人總是埋怨生活對自己的“不公”,但是誰又可以像海倫那樣子,看見海倫讓我想起了一位用腳剪紙的一位男孩,他剪紙是為了謀生,他沒有自暴自棄,也沒有埋怨,他剪一張紙也就是3塊錢,他擁有着於海倫同樣的精神,也有一位無臂男孩劉偉,他用着自己的腳來彈鋼琴,他說了一句:“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活,沒有誰規定彈鋼琴一定要用手”令我影響深刻,是啊我們周圍都有許多身殘志堅的人,他們勇敢的去面對生活,他們也接受了命運的不公,只要有毅力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在書中有着許多優美的句子、文段,書中感情更為細膩,以輕鬆的筆調征服讀者們的心,書中的情節有趣,讀了讓人很快樂,很輕鬆,歡快,字裡行間流露着生活的氣息,裡面有許多好詞好句,看了之後我受益不淺,我學會了許多寫作方法,讀書真的令人快樂,在書中我通過這些文字和海倫感受着生活的酸甜苦辣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一個人最可貴的就是積極向上和堅韌不拔的精神,有這種品質,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在我將來的求學路上,我要學會海倫的樂觀和堅韌不拔、積極向上的精神就好了。

  六年級:無顏紳士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