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夜裡的私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裡的私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靜悄悄的。一輪明月高掛,月光輕柔地撒落,給大地披上了淡黃色的紗衣。稀稀疏疏的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為夜空添加了幾分活力…… 

  “嗚嗚……嗚嗚……”公園裡,昏黃的路燈下,陣陣哭聲清楚地傳來。原來是公園裡的樹、河、塑料袋和小鳥在哭訴,讓我們來聽聽它們在苦訴些什麼吧! 

  “人類真可惡,他、他們老是在我身上刻寫、刻寫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殺死我的孩子——小葉子。嗚嗚……”樹抽抽嗒嗒地說。 

  它剛說完,河就抱怨道:“我比你更慘!我本來清澈見底,很受小鳥們的歡迎的,但人類老是把垃圾丟到我這裡,什麼香蕉皮呀、糖果紙呀、塑料袋呀……害我變得又臭又臟,小鳥一見我就躲!小鳥真是喜新厭舊,還有,那些垃圾也好可惡~” 

  聽了河的話,垃圾們立刻為自己辯解:“誒!河!你講講理好不好!是人類把我們扔到這裡的,我們沒有腳,不能走進來,更不能走出去。倒是人類,不把我們扔進垃圾桶,把我們扔進河裡,害我們發臭腐爛。”說著,垃圾們也嗚嗚地哭了起來。 

  小鳥也說:“我們不是不理你,而是人們把樹的葉子摘掉了,我們在樹上好冷啊!冬天恐怕一出去就被凍死了。夏天你發出惡臭,那些臭對我們身體有害,所以我們才不能出去!” 

  大家都哭了起來,“嗚嗚——嗚嗚……”哭聲越傳越遠,似乎希望把人類哭醒,讓人類不再破壞生態環境似的。 

  人們啊!你聽見它們的苦訴了嗎?如果聽見了,就覺悟吧!不要再破壞生態環境了! 

  這一夜,特別憂傷……

您正在瀏覽: 黑夜裡的私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裡的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