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再出現沙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再出現沙漠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國現有174.3萬平方千米沙漠化土地面積,且沙化土地面積還在不斷擴大。這都是因為環境污染而引起的土地沙化。 

  地球表面百分之四十三的土地都分佈在乾旱地區,其中110多個國家深受土地沙漠化之害。全世界每年為此造成的損失達420億美元之巨。我國是世界上受土地沙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據國家林業局第二次土地監測結果顯示,截止2005年底,中國全國土地沙化面積達174.3平方公里。占我國國土地面積的百分之十八,涉及全國30多個省市,841個縣。 

  人類生產活動對土地沙化的產生和防治有很大影響。由於人類不合理的放牧 、樵採和開墾,嚴重破壞了原有沙地的自然植被,導致加速土地沙化。中國土地沙化,每年平均擴展2460平方公里,相當於一個縣的面積。 

  中國每年因土地沙化造成的直接損失達540億元。儘管中國土地面積已經開始下降,但還是處於土地沙化嚴重的國家。 

  由此可以看出保護土地是多麼重要。我們小學生也應積極呼籲人們:保護土地,別讓我們的家園再出現沙漠!

您正在瀏覽: 別再出現沙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再出現沙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