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當在課本書中閱讀了安徒生爺爺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我被深深地打動了。是我思緒萬千,陷入了沉思。 

  沉思中,那一幅幅畫面彷彿重現在我眼前:大年夜裡,小女孩在街上坐着,手中拿着未賣的火柴,卻沒有人注意她。想到這,我心中又多了許多的同情,安徒生用妙筆刻畫的這個形象始終不肯散去,使我內心十分的煎熬。 

  安徒生爺爺向我們展示了經過: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在了街頭。當人們在屋內舒適地吃飯時,他們也許不會想到,一位小姑娘正在外面不敢回家,飢餓難忍;當人們在屋內品味這快樂幸福,享受着親情的時候,也許更不會想到,屋外的小姑娘卻正渴望着親情。帶着滿心的憧憬離開了人間。在當時的社會裡,窮人根本得不到翻身,想這個小女孩,連一雙保暖的、像樣的鞋都沒有。可見當時的社會制度十分陰暗、罪惡。 

  可憐的小女孩!當她哆哆嗦嗦地在又冷又黑的街上時,是多麼渴望得到溫暖啊!但現實有違人願,她卻只能無可奈何地看着有錢人家的燈火。當時的制度是多麼不公平! 

  小女孩在饑寒交迫之際,擦着了火柴,並依次看到了自己嚮往的美好生活,在最後一次擦着火柴時,卻是想要奶奶留住,最終,她懷着憧憬,離開了這個充滿罪惡的社會,與她的奶奶一起在新年的幸福中走去。結局令人心酸又略帶些高興。不知如何出口。 

  只有我們好好學習,才不會讓小女孩的悲劇重演!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