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乒乓球的魔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球的魔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這天,我在家興緻勃勃地打乒乓,可一不小心,淘氣的乒乓球滾到我腳下,被我踩凹了進去。我捧着可憐的乒乓球,垂頭喪氣地把剛才的事告訴了媽媽,心裡可難過了,誰讓這是我弄壞的第12個乒乓球了呢? 

可媽媽聽了我的話,表情一點也沒變,似乎什麼也沒有發生,接過乒乓球,微笑着走進廚房,還對我說:‘‘晨晨,過來看魔術。’’好奇心如同一塊磁鐵,硬是把我吸進了廚房。只見媽媽胸有成竹地將乒乓球放入面盆中,又小心翼翼地倒入了滾燙的開水。我着急想知道結果。兩眼直盯着面盆,眨也不眨一下。過了兩三秒,乒乓球的傷口像被施展了魔法,在我眼皮底下康復了。 

‘‘啊?不會吧?’’我十分驚訝,‘‘怎麼會這樣呢?’’我苦思冥想了好久也不知道為什麼。為了解開魔術的謎團,我開始做試驗。我踩壞了3個乒乓球,使它們不約而同地凹了下去。接着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將放在面盆里的乒乓球也倒上了開水,奇迹發生了,乒乓球在一轉眼功夫恢復了原樣。雖然我已經會變魔術了,但我還是不死心,又將一個凹進去的礦泉水瓶做了一樣的實驗,沒想到還是一樣。 

於是我開始鑽研起其中的奧秘。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知道了,每個物體中的分子時時刻刻都在熱運動中,它的平均動能與溫度形成對比,溫度的提高造成動能的加大和運動速度的變快,因此互動範圍和佔據空間也就加大,才會有現在的魔術。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的魔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球的魔術 暫無評論